火星上竟有「義大利麵條」?NASA公布最新畫面:難以解釋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火星上竟有「義大利麵條」?NASA公布最新畫面:難以解釋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毅力號」火星探測車在過去一年半的火星探勘中,拍攝到許多奇特的景觀和物體。沒想到,美國太空總署12日公布一組最新照片,只見一塊岩石旁邊竟出現一團看似糾纏在一起的「義大利麵條」,是迄今為止最難以解釋的畫面,引起宇航愛好者的熱議。

1133011

▲ 「毅力號」火星探測車發現一個「意大利麵條」。(圖/翻攝自 NASA)

據了解,當時「毅力號」的機械臂正在調查一塊岩石,結果前置避險攝影機意外拍到了一個奇怪物體,看起來有點像是義大利麵條,也有點像是一團亂麻。

NASA的科學家坦言,還不確定這團亂麻是人造物或是自然產生的,然而「毅力號」曾在登陸過程中,留下一些設備和零件,並分散在著陸地點的周圍,包括登陸團隊在6月時,發現一塊方形的鋁箔碎片嵌在沙漠岩石縫中,後來被證實是「毅力號」的隔熱罩碎片。

對此,科學家認為,目前最合理的解釋是,該物體極有可能是「毅力號」在登陸火星的過程中所噴飛的人造材料,疑似是降落傘或著陸器等部分的材料碎片。不過,該物體與「毅力號」的著陸地點有2公里的距離,因此推測這個看似「義大利麵條」的物體可能是被風吹到這個位置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0: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