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猴痘案例破1800例! 專家警告:猴痘疫情可能比已知情況更嚴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猴痘案例破1800例! 專家警告:猴痘疫情可能比已知情況更嚴峻!

美國猴痘案例持續增加,截至15日至少累計1814例疑似或確診病例。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人們必須更加嚴肅應對疫情,因病毒仍在四處傳播,且病例數很可能被低估;食藥局前局長高特里布也警告,控制及遏阻病毒恐已為時已晚。

1132988

▲紐約布魯克林排隊施打猴痘疫苗的人潮。(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統計,美國大部分的州都已出現猴痘病例,最多病例的州包括有紐約、加州、伊利諾和佛羅里達。最新統計顯示,截至本月15日,CDC追蹤到至少1814起極可能病例或確診病例,而全球68國總計1萬2556起確診病例。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NIAID院長佛奇示警,人們需要更加「認真看待」猴痘,儘管民眾對於這次爆發的猴痘還不夠了解,但必須要對它慎重以待,因為儘管本週美國疫苗供應量已經達到上一週的3倍,但仍不足以抑制病毒的擴散。針對確診人數,他認為美國的病例數極有可能「被低估」,目前看到的病例數恐只是冰山一角,他們需要更高效、迅速的檢驗方法。

 

對此,高特里布17日也附和表示,當局有必要加強檢測,並認為猴痘「已在社區更廣泛傳播」,若現在有數以千計病例,他也不會感到意外。高特里布也將因應猴痘病毒的情況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初期相提並論,直指美國正犯下「許多相同的錯誤」,那就是沒有早早檢測、以及沒有配發足夠的疫苗防疫;佛奇預計在7月底前發放70萬劑疫苗給社區,並投入更多實驗室協助,以求快速診斷猴痘。

 

猴痘症狀是經由密切接觸感染者的皮膚損傷或體液、呼吸道飛沫而傳染,感染者會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其中包括發燒、肌肉疼痛、淋巴結腫大、發冷、倦怠以及手部和臉部出現類似水痘的皮疹。症狀持續14至21天,致死率低於10%,大多數個案可於幾週內康復,兒童及免疫功能低下者尤其容易重症,併發症包括繼發性細菌感染、肺炎、敗血症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6: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