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歲男童不小心射殺8歲哥哥 警方表示:父母沒有保管好槍支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5歲男童不小心射殺8歲哥哥 警方表示:父母沒有保管好槍支

美國日前發生一起兒童意外槍擊事件,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NBC)》報導,阿肯色州(Arkansas)一名8歲男孩,被他年僅5歲的弟弟開槍射殺,經警方初步判斷指出,事件起因為父母沒有保管好槍支。

1132984

▲美國5歲男童不小心射殺8歲哥哥,起因為父母沒有妥善保管槍支。(示意圖/Canva)

根據當地警方發布聲明指出,事件發生地點為阿肯色州杰斐遜縣,槍擊悲劇發生於14日下午,當警方接獲投報趕到現場時,8歲男孩已失去生命跡象,當場宣布死亡。經警方初步判斷,由於父母沒有妥善保管槍支,才會導致這場悲劇發生。

 

杰斐遜縣治安官拉斐特( Lafayette Woods Jr.)表示「這是一樁本可避免的悲劇,我怎麼強調都不為過,槍支要妥善保管好,任何時候都不該讓兒童接觸到,若槍支擁有者沒將槍保管好,那麼距離家中發生這類悲劇就只有一步之遙。」目前,警方已著手調查案件詳情,後續將判斷是否對孩子家長提起刑事指控,至於這名5歲男孩及其4個兄弟姐妹將被暫時送到親戚家中。

 

根據非營利組織「為每個城鎮帶來槍支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的數據顯示,今年美國至少發生了126起兒童意外槍擊事件,其中55人喪命、78人受傷;去年至少發生了392起兒童意外槍擊事件,釀163人死亡、248人受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