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雨季遇洪水!印度東北爆發日本腦炎「奪27人性命」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恰逢雨季遇洪水!印度東北爆發日本腦炎「奪27人性命」

印度官方16日宣布,由於日本腦炎的傳播,國內東北部已經有27人死亡,死亡個案來自阿薩姆邦、喬爾哈特等地區。據了解,這次疫情會突然爆發,跟當地正恰逢雨季有很大的關聯性,洪水導致蚊子的擴散,也因而使日本腦炎病毒傳播得更快速。

 

據印度官方的數據指出,因爲日本腦炎和急性腦炎綜合症的影響,光是阿薩姆邦在過去4年就有1068條寶貴的生命遭奪去。

1132969 

▲日本腦炎由蚊子為主要傳播媒介。(示意圖/Pixabay)

 

日本腦炎是一種由蚊子所傳播的疾病,主要感染的病徵通常為發燒、頭痛、頸部僵硬和神智不清等,嚴重者還會有癱瘓的情況發生。日本腦炎主要的病媒蚊為三斑家蚊,這種蚊類經常出現於大量積水的地方,如水稻田等。

 

通常帶有病毒的蚊子叮咬豬隻或是其他家畜就會導致他們感染,人類也是同樣的概念,若遭到帶有病毒的蚊子叮咬,極有可能遭傳染。感染到發病的時間為4至14天,通常日本腦炎並無特定的治療方法,致死率高達30%,也有康復的患者永久性智力、行為慘遭影響。

 

通常日本腦炎主要出現在亞洲大部分的溫帶地區,全年都有可能遭受影響,因此政府都會警惕民眾避免在雨季前往水稻種植區或是積水區域,並隨時做好防蚊的措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4: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