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沒油了!德國慕尼黑酒吧推出「一升油換一升酒」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實在沒油了!德國慕尼黑酒吧推出「一升油換一升酒」

全球葵花籽油出口將近80%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但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多個歐洲國家面臨葵花油嚴重短缺問題。沒想到,德國慕尼黑的一家酒吧為了維持店內炸物供應,特別推出「一公升的葵花籽油換取一公升的啤酒」活動,成功吸引不少顧客響應。

1132968

▲ 慕尼黑一家酒吧推出「以油換酒」活動。(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超市的葵花籽油供應大幅減少,導致不少超市被迫祭出限購措施,讓餐飲業者壓力倍增。其中一家酒吧業者因為沒有足夠的油,無法提供特色小吃「德式炸豬排」,於是靈機一動推出「以油換酒」活動,讓顧客自備葵花籽油來交換啤酒。

據了解,目前德國酒吧一公升啤酒售價約為7歐元(約新台幣210元),而超市內一罐一公升的葵花籽油售價則是4.5歐元(約新台幣135元),因此許多顧客認為這樣的「以物易物」交易既划算又有趣,讓酒吧順利兌換了多達400公升的油。

一名酒吧常客還透露,自己在對烏克蘭進行人道主義援助時,在烏克蘭當地購買了 80公升的葵花籽油,並帶回德國一口氣換成8箱啤酒,讓朋友們在他的生日派對上盡情享用。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個聰明」、「交易地點在那裡,我願意交換」、「我以為缺石油,原來是食用油」,但也有網友認為:「資源短缺,回到以物易物的時代」、「等價交換,看來這個不是好預兆,希望世界和平,什麼都能穩定下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4: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