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就躺著選?「陳時中有望奪下台北」吳子嘉點出關鍵原因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民進黨就躺著選?「陳時中有望奪下台北」吳子嘉點出關鍵原因

年底九合一選舉在即,台北市長選戰,將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已辭去衛福部長一職的民進黨陳時中及無黨籍身分参選的黃珊珊三人對決,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蔣萬安支持度仍維持35.2%、陳時中宣布參選後支持度回溫,來到29.9%、而黃珊珊民調則不斷攀升,目前來到25.9%。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17日直言,時中躺著也能拿到基本盤,並分析若黃珊珊維持在20%,陳時中就有望奪下台北。

1132950

▲(圖/翻攝臉書/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蔣萬安與陳時中支持度差距僅5.3%;而在看好度方面,有37.0%台北市民看好蔣萬安能夠當選2022台北市長、31.0%看好陳時中、黃珊珊的看好度則為21.5%。吳子嘉17日在網路節目《美麗島電子報》中分析指出,儘管蔣萬安民調仍處於領先優勢,但氣勢上卻比陳時中弱,因為只要黃珊珊的民調越高,就越能幫到陳時中當選,並直言黃珊珊現在的民調之所以「物超所值」,就是因為「防疫」。

 

吳子嘉強調,台北市現在有主場優勢,所以讓黃珊珊民調看起來「虛胖」,另提及「蔣萬安打的不好也是事實,因為他沒有把自己的主體性表達出來,導致民調十分不穩定」認為蔣萬安如果有高手坐鎮,民調應該更多。

1132949

▲吳子嘉分析北市市長選舉情勢。(圖/翻攝YouTube/董事長開講

對於最新民調吳子嘉指出,黃珊珊如果繼續維持在20%以上,陳時中機會就大了,因為蔣萬安本身太弱,黃珊珊雖強卻有天花板。因此他認為,陳時中就算躺在床上選也會拿到基本盤,只要黃珊珊的民調越高,陳時中躺在床上的時間就越長,「陳時中的快樂建立在黃珊珊的努力上」。

 

吳子嘉表示,自己從半年前開始就言之鑿鑿說陳時中會選台北市長,憑良心講,陳時中當衛福部長是草包、狗屁不通,但當台北市長卻是非常好的人選,「連郝龍斌都可以當台北市長,陳時中當然可以當,他攪和能力第一名,但正事幹不了,而台北市長就是一個攪和的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