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真實上演!非洲五公尺「變種巨鱷」活吞83人 居民逃命求生恐面臨滅村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電影真實上演!非洲五公尺「變種巨鱷」活吞83人 居民逃命求生恐面臨滅村

一個位於非洲東部烏干達地區的村落路甘嘉(Luganga)多年來面臨著5公尺「變種巨鱷」的滅村威脅,在巨鱷肆虐的14年間共活吞83人,其龐大的身軀、嗜血成性的胃口甚至讓當地村民他是不死之身並稱之為「不朽者」,後來當局成功捕獲這隻食人鱷後並未將其抹殺,而是列為「鱷魚繁殖計畫」一員,在壽終前,繁衍出更多的後代,以作其他用途。

1132930

▲烏干達一條5公尺長的巨鱷在14年間活吞了83人。(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Mirror報導,烏干達路甘嘉這個小村就坐落在非洲最大、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的湖畔。這個湖之所以被大家熟知,不僅是因為其面積大,更因為這裡曾長期居住著一隻極為兇殘的巨鱷,因其多年來在湖中肆虐而有了「不朽者(Immortal)」的稱號。村民們更將其取名為「奧薩瑪」(Osama),形容其行徑宛如臭名昭著的恐怖分子奧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

 

據村民透露,在奧薩瑪肆虐的14年間共有超過80位村民遇襲,而嗜血的奧薩瑪不僅伺機襲擊湖邊的村民,甚至連船上的漁夫也不放過。當年深受其害的漁夫保羅(Paul Kyewalyanga)回憶指出,當時他和哥哥彼得(Peter)划著小舟在湖上捕魚,沒想到奧薩瑪卻突然跳上來,並張口將彼得拖入湖中,「牠咬斷我的腿」這是彼得生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幾天後村民在湖邊發現了巨鱷不想吃的頭顱與手臂。

1132931

▲奧薩瑪在專家與50位村民的合力誘捕下成功捕獲。(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巨鱷橫行,不少村民都因懼怕而遷離村莊,導致這個小村人口一度驟減了10%。最後政府出面,動員軍警、專家和50名村民,以牛肺為餌實施了長達1個星期的誘捕計畫後,終於成功逮到的這隻傳說中的食人巨鱷,終結了村民十多年來的噩夢。

 

據悉鱷魚平均壽命為50至70年,不過2005年誘捕成功時,專家發現這隻長達5公尺的巨鱷年齡約為75歲,認為奧薩瑪與一般的尼羅河巨鱷不同,身體已經產生變異,於是政府當局便以研究及人道之名,將奧薩瑪帶到「鱷魚繁殖計畫」的農場裡,當成「種鱷」繁衍後代。

 

養殖場老闆穆湯巴(Alex Mutamba)表示,養殖場已做好安全措施,不用擔心奧薩瑪會再度肆虐,直到2021年最新消息指出,奧薩瑪仍被照顧得好好的,雖然可能性不大,但並不排除奧薩瑪死後會像其他同伴一樣,被用於「鱷魚包包」等奢侈品的原材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0: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