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行政院拍板薛瑞元接衛福部長!王必勝「接任防疫指揮官」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行政院拍板薛瑞元接衛福部長!王必勝「接任防疫指揮官」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昨(14日)正式請辭,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外傳新任衛福部部長早已被內定,陳時中最後一次以部長身分參加部慶時,談及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時笑稱「他是我兄弟」,也令他接任呼聲相當高。行政院今16時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衛福部長接任者為薛瑞元、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接任衛福部次長,同時接任陳時中原「防疫指揮官」一職。

1132874

 

▲行政院今16時正式宣布,陳時中後的衛福部長接任者確定為薛瑞元。(圖/陳時中衛生福利部

陳時中曾稱薛瑞元「薛次這幾年跟我一起打拚,長照健保都做了很大的貢獻」,此次他請辭部長身分,更力薦薛瑞元為接班人。對於被陳時中稱之為「好兄弟」,薛瑞元也曾在受訪時回應「這個沒有錯」,表示過往他在擔任衛生署(現衛福部)醫事處長時,陳時中當時就是副署長,是一起共事很久的夥伴。

據悉陳時中在2017年2月接任衛福部長,8月擢升薛瑞元為衛福部次長,2020年7月曾經退休,但隔月又已政務次長身分回歸續任至今,疫情期間則擔任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長,對防疫工作相當熟悉。而王必勝則為新任政務次長兼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李麗芬留任原職。相關人事調異動自7月18日辦理並同日生效。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6: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