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跳級考進頂大!22歲女成母校副研究員 年薪160萬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4歲跳級考進頂大!22歲女成母校副研究員 年薪160萬

中國安徽阜陽一名22歲的「女神童」李悅文在國小時2度跳級,在14歲時考入南京大學。近日南大官方發布消息指出,李悅文獲得成為該校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特任副研究員的資格,且年薪可高達3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0萬元),掀起網友熱議。

1132866

▲ 李悅文。(圖/翻攝自 澎湃新聞)

李悅文出生於2000年6月,4歲開始讀國小,一進學校就跳過1年級,直接從2年級讀起,後來又從5年級跳過6年級,8歲從國小畢業,直接「升級」成一名國中生,並在14歲時順利從高中畢業,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南京大學,成為當年該頂尖大學新生中年齡最小的「小學妹」。

據《澎湃新聞》報導,李悅文畢業於南京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工學博士學位,如今成為該校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的「特任副研究員」,以科研為主。據了解,該職位採用聘期制管理,一般3年為一個聘期,薪酬則是實行年薪制,標準為每年人民幣12萬元(約新台幣53萬元)至36萬元(約新台幣160萬元)。

1132867

▲ 南京大學的招聘人員公示。(圖/翻攝自 微博)

李悅文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非常喜歡電子,所以選擇了電子工程專業。她也強調,雖然已經通過公示期,但目前不等於已經正式入職,還需要完成一些流程。

李悅文也謙虛表示,自己並不算「神童」,只不過年齡小不能成為偷懶的理由。由於叔叔是一名教師,所以她從小就借住在叔叔家,在良好學習環境的帶動下,養成了自學的習慣,甚至會在暑假裡提前學習下一個學期的課程,使她在國小時期能順利跳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5: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