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確診2年後「超慘長新冠」! 決定申請安樂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加拿大女子確診2年後「超慘長新冠」! 決定申請安樂死

加拿大多倫多一名50歲女子感染新冠肺炎痊癒後演變為長新冠(Long COVID),極為嚴重的後遺症讓她過去2年失去工作能力,在缺乏政府支援又積蓄所剩無幾的情況下,她最終決定申請安樂死。

1132865

▲加拿大一女子感染新冠2年後遺症嚴重,決定申請安樂死。(示意圖/Canva)

根據加拿大媒體報導,該女子名叫特蕾西·湯普森(Tracey Thompson),今年50歲,原本是一名廚師,但自從兩年多前確診後便徹底改變她的一生,因染疫症狀十分嚴重,她每天有20多個小時都需臥床休息,甚至連倒水的力氣都沒有,一連串的症狀如長期嚴重疲勞、肺部受損、呼吸困難、心臟腫脹等已折磨了她長達26個月。

 

任職廚師的湯普森原本對食物最感興趣,但自從染疫後,她同時喪失了味覺和嗅覺,吃飯如同嚼蠟,再也提不起料理的興致,而她的視力也因此變得很差未到天黑視線就變得十分模糊,日常最多只有閱讀簡單的短訊。由於心臟出現腫脹,不得不進行開胸手術,但由於長達26個月沒有收入,預計在大約五個月內會用完所有積蓄。

1132864

▲湯普森的安樂死申請目前已經得到一名醫生的同意,還須尋求另一名醫生批准,就能執行安樂死。(示意圖/Canva)

湯普森坦承「長新冠奪去她的一切」,在身心備受摧殘之下,看不到未來的湯普森最終走上絕路,她申請了加拿大安樂死項目-MAID(Medical Assistance In Dying)。湯普森表示,申請安樂死主要基於經濟困難,並指她長時期失去收入和預期未來再沒有賺錢能力,而且她不符合申請安大略省政府殘障援助福利的規定。她認為剩下的人生只有「慢死」和 「快死」兩個選擇,因此她寧願選擇醫療輔助死亡。

 

據了解,申請加拿大安樂死必須獲得2名醫生的同意才能進行,目前她已經一名醫生同意她的要求,還須尋求另一名醫生批准。她深信自己具備申請安樂死的條件,但仍會在死前盡量享受生命,爭取在離世前與朋友多相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5: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