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發霍亂疫情181人感染5人死亡 74年前台灣也曾因霍亂封城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印度爆發霍亂疫情181人感染5人死亡 74年前台灣也曾因霍亂封城

新冠疫情仍在肆虐,猴痘也持續蠢動,如今多個地區還爆出霍亂疫情,引發憂慮。據印度電視台(IndiaTV)14日報導,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公共衛生部門表示,該邦安拉瓦蒂地區暴發霍亂疫情,已有181人感染,5人死亡,當地已進入衛生緊急狀態。事實上,台灣也發生過4次霍亂大流行,死亡人數近7000,台灣嘉義更是在74年前因霍亂遭封城,衍生成為台灣光復後三大社會事件之一的「布袋事件」。

1132855

▲ 世界各地陸續傳出霍亂疫情。(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各地陸續傳出霍亂疫情,馬哈拉施特拉邦自7月7日以來,持續不斷的降雨污染了水源,助長了霍亂疫情的爆發,當地政府官員正在通過監測水質調查疫情的具體原因,衛生專家也已趕赴受災村莊治療患者。

此外,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已有120人感染、至少20人死亡,其中包括兒童,但阿富汗衛生部尚未證實這一消息。伊拉克衛生部也於本月3日也宣布,當地有超過160人感染、2人死亡。中國則是於本月11日證實武漢大學出現1例霍亂病例,患者經治療後病情受控,官方隨即展開臨時封控和消毒,至今並未有新增病例。

據了解,台灣過去曾發生4次霍亂大流行,分別是1912年、1919至1920年、1946年及1962年。1946年,台灣南部地區霍亂肆虐,隨著死亡人口快速飆升,嘉義縣布袋鎮在4月遭「全面封城」,結果在糧食耗盡、資源匱乏、政府防疫工作不足的情況下,有萬名居民想對外求助,卻慘遭軍警無情濫殺,衍生成為台灣光復後三大社會事件之一的「布袋事件」,最終這場霍亂疫情在當年8月逐漸受到穩定控制,造成近4000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霍亂是由霍亂弧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主要通過不潔淨的水源和食物傳染,患者常出現嘔吐、腹瀉、脫水和高燒等症狀,重症和延誤治療可致死亡,而預防霍亂最好的方法,就是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4: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