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員工洩密」公司配備每人一台一對一監視器! 網驚:犯人都還比較自由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為了「防止員工洩密」公司配備每人一台一對一監視器! 網驚:犯人都還比較自由

有些公司為了防止員工上班摸魚可說是使出渾身解數,但真的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近日中國深圳傳出某公司辦公室,不僅在每個角落都安裝了監視器,還針對每位員工安裝了「專屬」一對一的監控,可說是毫無隱私可言,幾乎360度無死角監視畫面一出,震驚無數網友,傻眼直呼 「犯人都還比較自由」。

1132812

▲有網友在微博發文踢爆,深圳一間科技公司在每位員工座位上方安裝了「專屬」一對一的監視器。(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微博上近來有網友發文踢爆,深圳一間科技公司在公司每個角落都裝有監視器,且每位員工座位上方還有「專屬」的一對一監視器,根本毫無隱私可言。從監視器畫面可見,每個對著員工螢幕裡,無論是電腦螢幕畫面、打字、上網等內容都能拍得一清二楚,幾乎沒有任何隱私可言,震驚無數網友。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砲轟「這是打工嗎,這像坐牢」、「在這上班不如去坐牢還比較自由」、「連挖鼻孔的自由沒有了」、「把員工當犯人來著」、「有這樣的控制慾,肯定老闆好不到哪去」、「這樣的爛公司誰敢待?」甚至有網友質疑 「這不違法嗎?」

1132811

▲網傳深圳某科技公司,無死角監視員工 。(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事情在網上發酵後,陸媒遵循線索得知該辦公室位於深圳市寶安區一棟商業大樓,後根據玻璃門上的LOGO貼紙找到該家科技公司,對此,負責人秦先生回應表示,公司已於今年4月搬走,而貼紙搬公司後遺留下來的。

 

負責人秦先生解釋「我們搬走後一直沒來得及到工商部門更換地址,所以有很多網友都以為是我們公司,導致我們一直被網暴。我已經和寫字樓物業聯繫了,他們已經把玻璃門上的貼紙撕掉了」至於這間辦公室後來又租給了哪家公司,辦什麽業務,他完全不清楚。目前已經申訴相關部調查,了解是哪間公司安裝監視器。

 

7月13日,記者前往現場實地採訪,了解到該場地為私人名義租賃,正在籌建公司和裝修辦公室,目前尚未入駐辦公,據籌建方合夥人之一林先生透露,他和其他三個合夥人是透過遊戲認識彼此,近期以個人名義租賃了辦公場地,準備開設公司從事遊戲研發。

 

目前,公司尚未註冊、也沒有具體名稱、還未開始招聘員工和開展業務。林先生表示「在辦公公共區域安裝攝像頭的初衷是防止遊戲在未發行之前洩露,監控內容也不會用於其他用途。如招聘員工,將事先徵得員工同意」他指出,安裝監控花了2萬餘元(約新台幣8萬8千元),但因為現在引起部分網友的誤解,已經拆除座位上一對一的監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