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有多熱?網友買一盒蛋放置幾天竟「孵出活生生小雞」 還有一隻正在破殼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天氣有多熱?網友買一盒蛋放置幾天竟「孵出活生生小雞」 還有一隻正在破殼

中國大陸夏季向來飽受極端天氣所擾,近來中國各地更連日遭遇熱浪襲擊進入「燒烤模式」,究竟天氣有多熱?一名男子買了即將孵出雞卻尚未成形的雞蛋準備享用,沒想到在室內放了幾天後竟孵出活生生的小雞,還有一隻正在破殼,讓他驚訝不已,網友見狀更留言調侃「本來是準備吃的,現在得準備吃的了!」引發熱議。

1132784

▲天氣過於炎熱,網友買一盒蛋放置在室內,幾天後竟「孵出活生生小雞」。(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根據陸媒《荔枝新聞》報導,南京一名王姓男子在上個月27日網購了10個活珠子(即將孵化但又尚未完全成形的雞蛋),由於近來天氣過於炎熱,家裡都沒有煮飯就將雞蛋遺忘在廚房,且產品包裝上也標示可在常溫下保存15天,沒想到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本月12日王男下班回家時,隱約聽到有小雞的叫聲,起初他還以為是隔壁住戶把小雞養在陽台上,但找了半天都沒發現,接著又懷疑小雞在櫃子裡做窩但仍尋無蹤影,就在他納悶之際,低頭一看竟發現雞蛋盒裡有一隻黑色小雞在吱吱叫,還有一隻小雞正破殼而出。

1132785

▲王男表示會好好飼養這隻意外孵出的小雞。(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在震驚之餘,王男立即將小雞拿出包裝並安置在空箱內,他發現小雞應該在雞蛋盒內悶了太久還有些站不穩,於是便給小雞餵了些水和牛奶,經過一天的照顧後,小雞精神明顯好多了,「牠現在叫聲都比昨天響亮了」,並表示會好好飼養這隻意外孵出的小雞。

 

據了解,活珠子是南京著名的特產,金陵小吃,是當雞蛋即將孵成一個生命但是又沒有完全成形,蛋裡面已經有了頭、翅膀、腳的痕跡,這種亦雞亦蛋的雞蛋孵化物叫做「活珠子」 ,因其發育中囊胚在透視狀態下形如活動的珍珠,故此得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