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總統證實境內出現不知名疾病 患者突流鼻血與暈倒!已有三人死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坦桑尼亞總統證實境內出現不知名疾病 患者突流鼻血與暈倒!已有三人死亡

新冠肺炎與猴痘病毒持續在全球擴散之際,非洲國家坦桑尼亞的東南部爆發一種神秘疾病,患者在染病後出現流鼻血和昏倒症狀,目前已有3人死亡。

1132765

▲ 坦桑尼亞爆發神秘疾病。(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根據法新社報導,該國東南部林迪區(Lindi)已有13起病例,只有1名患者完全康復,3人死亡,其他人則還在隔離中。

坦桑尼亞總統哈桑(Samia Suluhu Hassan)表示,這種疾病疑似從動物傳染給人類,目前多數病例集中在東南部地區,當局已派出醫療團隊前往疫情爆發地展開調查,並且會在調查結束後公布更多細節。

坦桑尼亞首席醫療官員西查盧韋(Aifello Sichalwe)則指出,這種疾病類似於埃博拉病毒和馬爾堡病毒,患者會出現發燒、頭疼、疲勞和流鼻血等症狀,但患者在進行相關檢測時,結果都呈陰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3: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