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尾隨出殯隊伍「盜取死者骨灰」 敲詐家屬115萬等值加密貨幣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男子尾隨出殯隊伍「盜取死者骨灰」 敲詐家屬115萬等值加密貨幣

中國溫州過去曾發生一起盜墓敲詐案,一名男子尾隨出殯隊伍確定目的位置後,竟盜取死者骨灰盒,並聯繫家屬勒索50萬個USDT貨幣(一種加密貨幣;約台幣115萬),男子落網後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最終因敲詐勒索罪被法院判處7年有期徒刑。

1132764

▲男子竟尾隨出殯隊伍,盜取死者骨灰並敲詐家屬,115萬等值加密貨幣。(示意圖/Canva)

根據陸媒《金色財經》報導,2021年9月,趙姓男子在永嘉縣某街道偶遇出殯隊伍,他一路尾隨隊伍到墓地後,冒出挖骨灰盒敲詐的瘋狂念頭。同年11月,趙男找到墓地後盜取骨灰盒藏至山上,並將墓地復原。幾天後,趙男通過他人以跑腿送信的方式,聯繫死者的女兒,以損毀骨灰盒為要挾,向其索要50萬個USDT貨幣。

 

死者女兒楊姓女子起初還以為是惡作劇,並未給予理會。一週後,趙男再次聯繫到楊女並發送自己取出骨灰盒的影片,揚言不付錢就損毀骨灰盒,楊女這才不得不與趙男進行溝通,最終談定支付4萬個USDT貨幣(等值新台幣115萬元)贖回父親的骨灰盒。

 

楊女於今年1月委託國外友人購買4萬個USDT貨幣,並轉至趙男指定的帳戶,但趙男收到後仍拒絕歸還骨灰盒,並繼續勒索16萬個USDT幣,楊女因此決定報警處理。趙男落網後,對自己犯罪供認不諱,並吐露犯罪原因。

 

趙男坦言,他因2019年在廣西的承包礦場以及2020年在緬甸投資餐飲均虧損,加上自身患有高血糖、腦血管阻塞等疾病急需籌獲手術費,才會鋌而走險;對於堅持以USDT幣作交易,他指出因虛擬貨幣交易較為複雜,不易被警方查獲;7月11日,經溫州永嘉縣檢察院提起公訴的該敲詐勒索案一審宣判結果出爐,被告人趙男因犯敲詐勒索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7年。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4: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