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性犯罪者「化學閹割」防再犯!參議院高票通過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泰國性犯罪者「化學閹割」防再犯!參議院高票通過

根據泰國官方數據顯示,在過去八年多以來,有將近1/3比例從監獄獲釋的性犯罪者在重獲自由後會再次犯案。為了更有效防止性犯罪者再次傷害他人,泰國參議院11日高票通過法案,允許對性犯罪者進行「化學閹割」(chemical castration)藉此防止性犯罪者因無法自控而再次犯案。對此,泰國社會反應兩極化,部分民眾認為,此舉能讓惡狼因恐懼而減少犯案,但也有不少專家指出,若性犯罪者無法從事性行為,恐會變得更加暴力且厭女,進而透過其他方式傷害他人。

1132757

▲為防性犯罪者出獄再犯案,泰國參議院通過法案,允許對性侵犯實施化學閹割,讓罪犯自願接受約束。(示意圖/Canva)

根據《曼谷時報》等外媒報導,目前此法案已於3月獲得眾議院支持,在參議院則以145票支持、2票棄權、0票反對高票通過,接下來仍需再次表決審核,若順利過半通過、將提交給泰王進行簽核,並發布在《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上正式成為法律。

 

對此,泰國現任司法部長瑟速松(Somsak Thepsuthin)受訪時表示,「我希望法案盡速通過。我實在不想再次看到另一位婦女遭遇不幸的新聞了。」 據了解,新法案並非強制對性犯罪者執行「化學閹割」,法案內容主要是「鼓勵」犯罪者自願執行。

 

與生理閹割不同,化學閹割是在醫師評估允許後,以接受藥物注射的方式來降低睪固酮(Testosterone),藉此抑制自身性慾和性衝動,同時換取減輕罪刑的代價;截至目前「化學閹割」僅在波蘭、南韓、俄羅斯、愛沙尼亞、巴基斯坦,以及美國至少8州合法。

 

報導指出,新法案除了引進「化學閹割」外,也將對10年以上刑期的性犯罪者,強制要求配戴電子腳鐐追蹤行蹤,好讓國家能隨時掌握他的一舉一動;根據泰國懲戒部門數據顯示,從2013 至 2020期間,1萬6413名出獄的性犯罪者中,共有4848人再度犯罪。

 

對此,泰國民眾反應呈兩極化,部分民間團體認為這項法案並不能真正有效防止性犯罪發生,泰國非政府組織「男女進步運動基金會」負責人周維萊(Jaded Chouwilai)指出,「使用處決或化學閹割等手段,無法真正達到防止或預防性犯罪,「罪犯應該在監獄裡,透過改變思維的方式,讓其改過自新,才能有效預防性犯罪發生。」他強調,如果採取這些懲罰措施,將會強化「犯罪者無法改過」的觀念。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