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瘋「洗血治療」治長新冠?!她花百萬嘆:完全沒效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英國瘋「洗血治療」治長新冠?!她花百萬嘆:完全沒效

英國最近有許多人在罹患新冠肺炎後,因「長新冠」困擾而選擇一種未經科學證實的治療方法,該治療名叫「洗血」(blood washing)和抗凝療法。這種治療目前只有在德國、瑞士或中東賽普勒斯的私人診所有做治療。

 

據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新聞報導,所謂「洗血」療法就是過濾血液,將血液中的紅血球及血漿透過血液透析機分開,並把好的血漿及紅血球「過濾後取出好的結合」再注射回體內。然而這項治療看在不少專業醫師及研究人員眼中,並不是十分恰當,因為它只是一種實驗性療法,目前還沒有科學驗證。

1132696

▲英國流行以洗血的方式治療長新冠。(示意圖/Pixabay)

 

但也有支持此項治療的研究人員表示,會使用「洗血」來幫助長新冠患者,是假設他們的血漿中含有凝塊,才會透過「洗血」的方式清除血塊。

 

一名荷蘭籍的精神科醫師梅斯特(Gitte Boumeester)表示,自己砸了五萬歐元(約新台幣150萬)前往賽普勒斯進行這項治療,前前後後共洗了6輪血及進行了9次的高壓氧治療,但長新冠症狀「完全沒有改善」。

 

事實上,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染疫過新冠肺炎的換患者在全球至少有10%至20%的人會有新冠後遺症長達2個月,而以英國為例,就有近200萬人罹患了長新冠。長新冠的徵兆包括容易疲倦、失眠、腦物、抑鬱焦慮、胸痛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6: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