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倖存空姐宣布「參選高市議員」:想為台灣奮鬥!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復航空難倖存空姐宣布「參選高市議員」:想為台灣奮鬥!

2015年,復興航空發生一場嚴重空難,帶走數條人命,唯一倖存的空服員黃敬雅獲救後經歷了多年的創傷壓力症候群,曾經一度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接下來人生。然而,就在日前她宣布,今年將代表台灣基進黨參選小港、前鎮區的高雄市議員,希望能夠「為我們的母親台灣奮鬥,堅決守護民主台灣,推動台灣的主權自主化,不再為威權惡霸所進逼。」

 1132646

▲黃敬雅在經歷一段漫長的時間後,打敗心魔決定出來參選議員。(圖/臉書黃敬雅 前鎮小港)

 

黃敬雅說,自己不是政二代、不是富二代,以素人的身份參政真的十分辛苦,所以在參選這條路上,她十分需要大家的幫助。據了解,2012年復興航空至高雄擴大規模招考空服員,身為高雄人的黃敬雅因為對飛行充滿夢想,從1500名考生中成功擠進95位錄取者之一。對她來說,當空服員只是飛行夢想的第一站,當年她甚至報名了航空補習班,想要考取機師的資格。

 

不過,2015年2月14日復興航空由台北飛往金門的GE-235班機,在起飛後5分鐘後失事,導致43人罹難,5名機組人員也只剩下黃敬雅一人倖存。這段回憶對當年年僅27歲的黃敬雅來說,簡直是一場夢靨,雖然獲救了,但她傷痕累累,由於肺部挫傷、肋骨骨折等,在加護病房躺了10天才轉到普通病房。慢慢的,身體的傷復原了,但心理的創傷卻始終揮之不去,她也因此成為創傷壓力症候群的患者。

 

黃敬雅在空難後休養,公司也提出留職不停薪的方式,每個月固定提供5萬元的薪水及3萬的租屋金、醫療補貼,但好景不常,公司後來無預警倒閉,使她生活一度陷入困難。

1132647

▲黃敬雅投入選戰,以當年服務機上乘客的笑臉迎人。(圖/臉書黃敬雅 前鎮小港)

 

黃敬雅認為,在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的那段時間,她就像走在一條沒有光的隧道,一路跌跌撞撞才走到洞口發現曙光。也因為經過一場空難,她的幸運存活,讓她更加了解社會底層的一般民眾與勞工有多辛苦,在面對權益受損時是多麽無助?於是,她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來形容自己的心路歷程,也打開了她對政治、社會議題的敏銳度,決定投身議員選舉,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1: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