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三年的寵物銀龍魚意外死亡只好「含淚清蒸」 網友:吃的都是淚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養三年的寵物銀龍魚意外死亡只好「含淚清蒸」 網友:吃的都是淚

中國河南鄭州一男子養了3年的寵物銀龍魚近日突然死亡,難掩哀傷情緒的他詢問漁友該如何處理,對方建議「清蒸」,於是他便開始含著淚把銀龍魚處理乾淨後蒸熟來吃,影片曝光後,讓網友不禁感慨「吃的都是淚」。

1132594

▲男子養了三年的寵物銀龍魚意外死亡,最後只好「含淚清蒸品嚐」。 (示意圖/Canva)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男飼主在3年前買了一條小銀龍魚,買來的時候只有十多公分長,經過3年的精心飼養,好不容易才養到了3、40公分長度,結果當天抽水馬達卻突然故障,壞了整5個小時他才發現,即使後來急忙換水、換新設備仍沒能挽回愛魚的性命,讓他傷心不已。

 

接受愛寵離世的事實後,男子詢問漁友接下來如何處理,對方建議「清蒸」。於是,男子便將銀龍魚處理乾淨開始清蒸,並曬出銀龍魚料理好的模樣,嘗了味道直誇肉質鮮嫩,還向網友強調煮的時候要多放蔥絲。 

1132593

▲男子分享寵物銀龍魚料理後的模樣。(圖/翻攝抖音/江淮晨報

影片曝光後,網友看得哭笑不得,紛紛留言「吃的都是淚」、 「還是用淚來掩蓋自己的傷心,大哥不要傷心,從頭再來」、「捨得吃嗎,我老公養的銀龍金龍死了,他埋樹下了」、「龍魚三年來從來沒想過自己最後會被主人吃掉」、「不得不說 我也吃過一條養死了的,清蒸口感其實還真不錯」。

 

另有網友留言分享友人的故事「我一朋友養了幾條魚死了,悲傷不已,他不想土葬,他說想給它們火葬,把魚灰撒回海洋讓它回到母親的懷抱……誰知道越烤越香,後來他就買了瓶啤酒」;但也有人直言他無法下口「我是覺得當寵物養的是真的下不了口,不論品種,哪怕是雞鴨鵝豬牛羊,只要從小當寵物養的,不是以食物為飼養目的的,我都覺得吃自己寵物有點那個……」。

 

雙鬚骨舌魚,俗名銀帶又稱銀龍魚,分佈在亞馬遜河流域,在當地是重要的漁獲物,亦是主要的觀賞魚之一,在亞洲因風水需求相當受歡迎,但價值略低於亞洲龍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6: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