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山打卡新景點!「六號小島」風車小屋超精緻 上島還要看潮汐

記者: 寧于晨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七股鹽山打卡新景點!「六號小島」風車小屋超精緻 上島還要看潮汐

台南又有最新打卡景點了!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為了延續去年舉辦「地景藝術饗宴」的熱度,在七股遊客中心打造了最新藝術裝置「六號小島」,精緻的風車小屋在小島白色土地上形成美麗的光影變化,立刻成為IG熱門打卡景點,吸引旅客前往拍照朝聖。

1132560

▲(圖/翻攝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位於臺61線西濱快速道路旁的七股遊客中心,以灰白幾何的特色建築地景吸引無數網美以及婚紗業者前來取景,是濱海知名的攝影熱門景點。為了延續去年舉辦「地景藝術饗宴」的熱度,雲管處邀請到曾獲國際設計獎的藝術家陳昱良來設計創作,並在遊客中心景觀池打造一個水上裝置藝術「六號小島」,將七股鹽業的歷史透過虛擬故事轉化成實體作品,期望能夠透過該作品向世人傳達已被遺忘的鹽田地景變遷與曬鹽人故事。

1132559

▲(圖/翻攝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六號小島」的所在位置剛好是80年前日治時期七股南鹽區的第六生產區,故以此命名。作品以七股鹽場的鹽業發展變遷為基底,詮釋七股的興衰歷程,將居民的心境與鹽工的人生縮影,轉化成一座島嶼和小屋,並結合早期送海水進鹽田的「鹽風車」意向,傳達一種「寂靜美」的空間意境。

 

「六號小島」由象徵鹽工人生單一筆直的60米長步道作為作品開端,連結一座直徑長15米的小島,宛如孤島上的小屋。在日昇日落陽光照射下,光線透過鏤空的幾何圖塊產生不同光影變化,呈現出製鹽的3大自然要素,陽光、海水與海風,交織出空靈的環境氛圍。

1132558

▲(圖/翻攝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六號小島」除了象徵地景的快速變化外,更提醒我們不要遺忘自己的根跡和文化,並感謝曾經在這片土地犧牲貢獻的鹽工們,也紀念七股作為臺灣天日曬鹽廢曬的休止符。不過在此提醒遊客,景觀池的水位會隨潮汐變化而漲退,與摩西分海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若水位漫淹過步道,請遊客切勿登島參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2: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