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炳坤開顱1.5小時「深度昏迷」右腦大出血!醫曝:未來一週是關鍵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蔡炳坤開顱1.5小時「深度昏迷」右腦大出血!醫曝:未來一週是關鍵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晚(11日)用餐突然昏倒緊急送醫,診斷後發現是「右側大腦出血性中風」,經腦部開刀1.5小時,於晚間11時順利完成手術,目前人仍處於深度昏迷狀態,醫師指出未來一週將是關鍵。

1132543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腦中風緊急入院,目前人仍處於深度昏迷狀態,醫師指出未來一週將是關鍵。(圖/翻攝臉書/蔡炳坤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醫療小組今早召開記者會說明副市長蔡炳坤最新病況,負責手術的神經外科主任林文雄表示,蔡副市長是在昨晚7時49分經119送到仁愛院區急診就醫,到院時評估意識不清、血壓偏高,進行緊急腦部電腦斷層及其他相關檢查,「呈現右側大腦大片出血合併中線偏移。」

 

醫師緊急替其進行開顱手術,清除血塊、腦室引流並植入腦壓監測器,經一個半小時手術後,現已入住加護病房觀察治療。仁愛醫院也表示,已組成醫療小組積極照護,並透露蔡炳坤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持續鎮靜治療中,但未來一週是關鍵觀察期。

 

不過醫師也強調,目前治療程序並非觀察他的昏迷指數,關鍵在於他的顱內壓。至於外界關心腦出血的有哪些因素誘發,醫師表示若有高血壓,或者沒有控制好自身血壓,這因素較大,並指出「當然其他一些像是天氣、情緒可能都會有影響,但血壓問題比較重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