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武洋匡「中年失業」!參選僅得32萬票 無緣進軍參議院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乙武洋匡「中年失業」!參選僅得32萬票 無緣進軍參議院

日本於10日進行第26屆參議院選舉,吸引不少明星、作家等名人參選,其中憑著自傳《五體不滿足》爆紅的46歲身障作家乙武洋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並在選前發起徒步12小時的「乙武大行進」活動,備受關注。不過,乙武洋匡最終並未受到選民青睞,無緣進軍參議院,忍不住自嘲「46歲成為無業人士了」。

1132472

▲ 身障作家乙武洋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圖 / 翻攝自 乙武洋匡 / 推特

近年來乙武洋匡努力擺脫外遇偷吃的放蕩形象,今年5月宣告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今年的參議院東京選區,還打出「不放棄養育、福利、經濟、東京、多樣性」等政策理念,強調自己想為那些認為無法改變生活現狀的人,創造更多選擇機會。此外,乙武洋匡在選前一天舉行「乙武大行進」,從澀谷競選總部一路走到國會,全程5公里不靠輪椅、走了近12小時,以展示自己對暴力的不服從,同時為已故的前首相安倍晉三默哀。

1132471

▲ 乙武洋匡無緣進入參議院。(圖 / 翻攝自 乙武洋匡 / 推特

雖然乙武洋匡沒能受到選民青睞,以落選收場,但樂觀的他在節目上笑說,「不後悔參選」,表示自己在許多人支持下進行戰鬥,也受到政黨夾攻,已經盡了全力,11日還在推特發文自嘲:「悲報,46歲,成為無業人士」。

1132470

▲ 乙武洋匡發文自嘲。(圖 / 翻攝自 乙武洋匡 / 推特

根據NHK的資料,東京選區這次一共選出6名候選人,乙武洋匡最終獲得32萬2904票,得票率5.1%,在東京選區得票排第9名,而東京選區最低票數的當選者,則是獲得56萬5925票的山本太郎,和乙武差距約14萬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5: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