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最挺台首相」!她列11暖心事蹟:真正好朋友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安倍晉三「最挺台首相」!她列11暖心事蹟:真正好朋友

日本前首相、第一大派閥「安倍派」會長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遭兇嫌近距離開槍,胸頸中彈,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消息一出,國際各界紛紛發聲哀悼,不少台灣政治人物也在第一時間透過臉書哀悼,其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便列出安倍晉三挺台事蹟,直呼他是「台灣最堅定的朋友」。

1132392

▲安倍晉三8日遇刺離世,國際各界紛紛發聲哀悼。(圖/翻攝臉書/登真-邱議瑩許淑華Hsu Shu-Hua

安倍晉三的不幸離世震驚台灣政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感謝安倍晉三總理一生對台灣、日本兩國關係與發展的貢獻」;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上傳一張安倍晉三贈與的盤子照片表示「嚴正譴責暴力!無限哀悼!」;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說,「傳此噩耗,相信大家一時都難以接受。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一生對台、日兩國關係與發展的貢獻,台灣人永遠緬懷您。」

 

另外,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無限遺憾,謝謝安倍晉三前首相一直以來的友誼和風範。也向其家人致哀。」;民進黨立委范雲說,「敬悼安倍晉三首相,感謝您對世界、對台日關係的貢獻」;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以中日文表達悼念之意,她說「獲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噩耗,令人十分震驚。身為民主國家國民,對我而言,殺人與威脅言論自由是絕對不被接受的行為。在此對家屬與日本的各位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也由衷希望安倍前首相安息。」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透過臉書表示「令人震驚、難過!今天的事件太突然了,安倍晉三先生會永遠活在台灣人的心中,誰是真正的朋友一看就知道,其他不用多說…」,接著更詳列安倍晉三生前挺台事蹟,難過表示「真的很難過台灣失去一位摯友」。

 

許淑華羅列的安倍晉三挺台事蹟如下:

1994:安倍就以自民黨青年局成員訪台與李登輝見面。

2006:第一任首相卸任後,來台灣拜訪忠烈祠。

2010:再次訪問台灣。

2020/09:第二任首相卸任前,希望繼任者發展日台安全保障問題對話。

2021/04:台灣鳳梨遭中國禁止進口後,安倍貼出台灣鳳梨照,呼籲大家支持。

2021/07:李前總統辭世一周年,安倍透露想訪問台灣,並對李登輝帶領台灣度過難關的手腕以及行動力有極高評價。

2021/09:安倍子弟兵高市早苗競選自民黨總裁時與蔡英文總統視訊時,曾盛讚「守護自由與民主的2人會談,世界注目。」

2021/12:軍機繞台等台海情勢危急時,安倍表示「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也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

2022/03:與蔡英文總統視訊。重申「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為維持地區的安定,台日應該共享情資,並表明期待台灣加入CPTPP。

2022/04:安倍在美國報紙上刊登文章,將台灣與烏克蘭相提並論,稱美國應明確承諾要協防台灣,呼籲美方要將「戰略模糊」改為「戰略清晰」,日美台等民主陣營應該團結應對。

2022/05:拜登表示台灣有事時將防衛台灣。安倍表示歡迎,並投稿指出「美國明確表達防衛台灣之意思」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8: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