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災難指標!日媒狂播安倍遇襲 《東京電視台》淡定反應曝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最強災難指標!日媒狂播安倍遇襲 《東京電視台》淡定反應曝

日本《東京電視台》(テレ東)的任性傳說流傳已久,無論發生多麼重大的事件和事故,東京電視台絕不改變原本的節目播出計劃,準時播放動漫和美食等節目,頂多加上快訊跑馬燈,因此被網友調侃為「最強傳說」;這次也不例外,正當全世界都在關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一事,日本各家媒體都在播報最新情況時,唯獨《東京電視台》仍淡定地在播報美食節目。

1132343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唯獨東京電視台仍淡定播報美食節目。(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槍事件發生後,「DJ金寶」就在個人臉書持續追蹤最新近況,其中他翻攝日本網友的推特照片指出,當全日本的無線電視台都在報導安倍槍擊事件時,只有《東京電視台》仍按照節目流程播放美食綜藝節目。

 

照片一出立刻吸引網友踴躍留言「看來還沒那麼重大讓東京電視台打算插播」、「日本沈沒東電才會報導吧」、「我行我素東電不意外」、「東電的行為永遠都那麼清新脫俗」、「東京電視台正常發揮啊,那麼沒事了」、「上次金正恩射飛彈的時候,東京電視台還在播動物朋友呢」,而網紅四叉貓更留言調侃「這才是熟悉的東京電視台」;不過,也有網友為東京電視台平反指出「我目前用VPN在看,剛才確實有短暫的插播安倍前首相被槍擊的新聞,但不到5分鐘後繼續撥香魚職人如何抓魚烤魚!」

1132344

▲《東京電視台》鶴立雞群如常播放美食節目。(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東京電視台》的「最強傳說」可說是不勝枚舉,像是311東日本大地震,《東京電視台》依然能播放跟地震無關的節目;日本福島核電站爆炸,全世界跟蹤報導,只有東京電視台在播《動物世界》;2016年美國大選特朗普獲勝,東京電視台「大閘蟹真不錯!」;去年10月28日,當真子公主和老公小室圭召開結婚記者會時,所有媒體都在直播,唯獨有《東京電視台》守住了傳說,繼續播放戲劇影集。

 

對此,東京電視台也曾作出解釋,「就算社會上發生了重大的事件,東京電視台也因為人員和預算不夠,而無法插播緊急報導」;不過凡事都有例外,「東京電視台的最強傳說」就在今年出現過一次特例,2月24日俄羅斯正式攻打烏克蘭,當天下午《東京電視台》便突然中斷原本的節目,開始播報烏克蘭相關新聞,讓一票日本網友震驚直呼「看來是真的出事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6: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