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第一例!新冠肺炎「貓傳人」 連獸醫師也中鏢

記者: 楊廣昊1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全世界第一例!新冠肺炎「貓傳人」 連獸醫師也中鏢

新冠肺炎是否會通過動物傳染給人類,是自疫情爆發開始就一直存在的問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也曾發表言論表示,未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能夠證明病毒可由動物傳染給人類。但就在今天,王介立醫師在臉書分享的全球首例COVID-19貓傳人案例打破了這一說法,一名泰國染疫者傳染給他的貓,而這隻貓再傳給了獸醫。

 

1131746

▲泰國出現首例新冠肺炎貓傳人案例。(示意圖/pixabay

 

王介立醫師透露,染疫貓的兩名飼主B與C(父子),住在泰國曼谷,2021年8月確診後,因為曼谷醫院已沒有床位,而後帶著貓,一起前往宋卡王子大學醫院就診。

 

因為擔心貓也有被傳染的可能,於是將貓咪送到獸醫院由獸醫師進行檢查,過程中沒有戴面罩的獸醫被貓對著臉打了個噴嚏。沒想到,獸醫在接觸貓的3天後就開始出現症狀,隨後確診,並發現與染疫父子為同一病毒株。

 

根據宋卡王子大學(Prince of Songkhla University)針對該案例進行的研究報告顯示,貓確實會染疫,但是並不會像人一樣多天釋放病毒。該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家薩魯尤(Sarunyou Chusri)也表示,基因定序的比對證實2名主人、貓咪和獸醫確定都一樣染上了當時並不普遍的Delta病毒。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7: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