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覺蚊子太吵男子氣到搧蚊子一掌導致「左耳鼓膜穿孔」 網友:下手太狠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半夜睡覺蚊子太吵男子氣到搧蚊子一掌導致「左耳鼓膜穿孔」 網友:下手太狠了

夏天最惱人莫過於被蚊子盯上,尤其是晚上關燈準備睡覺時,沒過幾分鐘,就會聽到耳邊傳來蚊子嗡嗡嗡地飛,相當惱人,但煩躁歸煩躁可千萬要注意接下來的舉動,切勿狠狠地往耳邊甩巴掌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近日中國陝西省西安市一男子在夜晚熟睡時,因耳邊蚊子噪音纏繞,便伸手一巴掌打在左耳上,然後他就感受到左耳疼痛劇烈,且伴有耳鳴症狀,最後被確診為左耳外傷性鼓膜穿孔和傳導性聽力下降。

1131664

▲半夜睡覺蚊子太吵男子氣到搧蚊子一掌導致「左耳鼓膜穿孔」。(示意圖/Canva)

綜合陸媒報導,西安市周姓男子日前在家中熟睡時,被耳邊隨心所欲飛翔的蚊子煩不勝煩,一時惱怒便一巴掌打在左耳上,結果他便感受到左耳格外疼痛,聽聲音都悶悶的,還伴有耳鳴症狀。難受的男子急忙前往醫院就醫。

 

經檢查後發現,周男左耳因那一巴掌導致外傷性鼓膜穿孔以及傳導性聽力下降。醫生建議周男保守治療,並未替其進行手術修復。1個月後,周男再次到門診複診,醫生考慮到其左耳鼓膜穿孔較大,便建議他住院進行鼓膜修補手術。醫生利用耳內鏡,免了外面切口,花了30分鐘進行鼓膜修補手術,所幸術後3週,周男聽力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1131665

▲(圖/翻攝自抖音

根據康健知識庫資料顯示,耳膜又稱為鼓膜,會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耳膜破損或穿孔,常見造成破裂或穿孔的原因有掏耳朵、外力導致外界氣壓劇烈變化(情侶、夫婦吵架互賞巴掌)、音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等,輕微症狀可自行痊癒,但若出現嚴重耳朵疼痛、發燒、流膿則需進一步就醫檢查。

 

耳膜穿孔一般在一個月內可痊癒,如果超過一個月還沒痊癒,有可能會轉為慢性中耳炎進一步對內耳造成損傷,甚至入侵腦部,面臨生命危險的風險。儘管耳膜破裂不一定需要治療,期間要注意保持乾燥、不讓外耳道碰到水,通常約一個月就可自行修補痊癒,但最好還是尋求醫師診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1: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