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大小都染疫!翁成「快樂黑數」 醫揭恐怖後果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全家大小都染疫!翁成「快樂黑數」 醫揭恐怖後果

本國疫情已逐漸趨緩,先前更傳出無敵星星、快樂黑數的說法,不少民眾在防疫政策轉為「與病毒共存」後,竟試圖故意染疫來增加自身「免疫力」就算確診後也選擇不通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個案提醒,「想要用染疫當疫苗的請三思而行,不要聽信什麼快樂黑數、無敵星星等等言論。」

1131642

▲蘇一峰醫師發文分享個案,提醒民眾切勿用染疫當疫苗,也不要聽信快樂黑數、無敵星星等言論。(圖/翻攝臉書/蘇一峰

蘇一峰28日在臉書以「快樂黑數真的快樂嗎?」為題發文,他分享先前遇到的案例指出,一名6旬老翁在確診之後,選擇在家裡當黑數,結果變成「氧氣依賴」,蘇醫師指出,該名患者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原本情況還算穩定且不需要氧氣,不過最近他全家大小都確診了,而他也被傳染,由於一開始就有快篩弱陽性,因此他決定在家當黑數。

 

蘇一峰表示,後來該名老翁開始發高燒、且越來越喘,正好家裡有一台氧氣機,便靠氧氣機支撐自己,但仍未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如今一個多月過去了,老翁卻變成24小時都脫離不了氧氣機的慘況,只要氧氣一停,血氧就會跌至80。

 

蘇醫師接著補充,該名老翁現在的體能可說是大幅下降,甚至氧氣不能離身,沒有氧氣根本無法出門,但近日又常常發生停電事故,讓他不禁替對方捏了把冷汗。最後蘇一峰以此案列提醒民眾,「想要用染疫當疫苗的請三思而行,不要聽信什麼快樂黑數、無敵星星等等言論,講快樂黑數的人根本不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

1131643

▲蘇一峰醫師全文。(圖/翻攝臉書/蘇一峰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6: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