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公「分隔2年後來台」!歐陽靖認:已經沒感情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日本老公「分隔2年後來台」!歐陽靖認:已經沒感情

女星歐陽靖和日籍攝影師老公RK(小菅亮輔)於2020年3月結婚,新冠疫情爆發後夫妻倆便分隔兩地,她在台生下兒子「新醬」後定居台南,上個月老公RK睽違3年來台舉辦「From Dusk to Dawn」攝影展,不過歐陽靖考量到孩子的安全而未北上,28日她在臉書發文提及美國墮胎權爭議,透露「我跟孩子的爸已經沒有任何感情成分存在」。

1131551

▲歐陽靖獨自一人定居台南拉拔新醬長大。(圖/翻攝臉書/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

當年歐陽靖因為疫情選擇回台待產,而攝影師老公RK則選擇留在日本工作,夫妻倆分隔兩地2年,老公甚至連兒子都未曾見過,日前攝影師老公RK終於來台辦展破冰,不料歐陽靖今天卻針對美國墮胎爭議有感而發透露,「在新醬出生的兩年多前,我曾經意外懷孕,當時肚子中的是雙胞胎,身心靈都還沒做好準備的我非常慌亂⋯沒多久後,這對貼心的孩子決定暫時先不來人間煩媽媽,胚胎也自然停止成長。」



經婦產科醫生診斷後,建議歐陽靖自費服用口服墮胎藥RU486將胚胎排出,並表示「這是最溫和的方式」,不過院方在給藥物前,卻要求要先取得先生同意簽名,讓她不禁疑惑,「懷孕的人是我,為什麼服藥需要先生簽名?如果我跟配偶正在分居、失聯,或是受家暴的狀態呢?」然而院方卻表示法律就是如此規定的,「如果沒有配偶的同意簽名,只能使用侵入型的手術將停止成長的胚胎取出。」

1131550

▲新醬快2歲了,還沒看過爸爸。(圖/翻攝臉書/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

 

針對美國最高法院在24日推翻憲法保障的墮胎權,歐陽靖直言「實在是很恐怖的一件事」,她認為女人多了子宮、多了乳房、多了生育能力,人權就永遠不會是平等的,她感慨道,「這世界有太多假借道德之名、行宗教霸凌之實的魔人在試圖控制這個世界。」並不禁感嘆「女生們要好好保護自己,法律不見得會保護妳」。

1131552

▲歐陽靖坦言和RK已經沒有任何感情。(圖/翻攝臉書/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

在流產2年,身心都調整好後,歐陽靖便迎來寶貝兒子 「新醬」的到來,「當第一次照超音波,看到他閃閃發亮的小心臟在跳動時⋯我就知道自己將成為一位母親,我感到期待而愉悅」她表示很感謝兒子的到來、陪伴她,「即使我跟孩子的爸已經沒有任何感情成分存在,新醬卻溫暖了我每一天,對我來說他是獨立的個體」,歐陽靖認為,孩子的生命不是父母的所有物,而每個孩子選擇來到人間都有他的使命,但前提是,沒有女性該在非自願的狀態下被迫懷孕、生產。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