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安心!韓品牌泡麵、炸雞醬驗出「致癌物」1695公斤全退運

記者: 楊廣昊1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食不安心!韓品牌泡麵、炸雞醬驗出「致癌物」1695公斤全退運

食藥署今(28)日公佈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16項產品中「韓貨」就有4項違規,其中韓國出口的「高麗麵-海鮮味」,更是在配料包中驗出我國不准使用的致癌物「環氧乙烷」殘留,總數1695公斤全遭退運銷毀,並未流入市面。此外,韓國進口的辣炒年糕醬料、蜂蜜蔬菜炸雞醬料、辣味奶油炸雞醬料也被檢驗出防腐劑含量超標,共1141公斤依規定攔截退運。

1131545

▲韓國出口的「高麗麵-海鮮味」檢出致癌物,遭食藥署退運銷毀。(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由良澔國際行銷有限公司進口、PALDO CO., LTDT製造的「高麗麵-海鮮味」深受臺灣民眾喜愛,食藥署卻在其中檢驗出了「環氧乙烷」。這是一種有毒的致癌物質,以前被用來製造殺菌劑,廣泛用於消毒醫療用品諸如繃帶、縫線及手術器具,現廣泛用於洗滌、製藥、印染等行業,在化工相關產業可作為清潔劑的起始劑,依規定不該在食品中檢出,國內也沒有核准作為農藥使用,因此進口產品也不得檢出。

此外,在這次檢驗中,由「雞雞北鼻韓式炸雞店」進口的辣炒年糕醬料、蜂蜜蔬菜炸雞醬料與辣味奶油炸雞醬料,原料使用的醋與醬油,均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分別有262.5、654.5、224公斤,共計1,141公斤醬料也在邊境全遭攔截。

1131544

▲「雞雞北鼻韓式炸雞店」進口的辣炒年糕醬料、蜂蜜蔬菜炸雞醬料與辣味奶油炸雞醬料均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兩家業者都是第一次抽驗到產品不合格,未來也將提高他們的抽驗比例,從2%到10%提升至20%到50%,並且之後想要回歸到一般抽驗,必須連續5批檢驗合格,且合格的量必須是前一次不合格的3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