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防疫旅館喊胃痛 友人好心送胃散!警一看「有鬼」直接逮人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他在防疫旅館喊胃痛 友人好心送胃散!警一看「有鬼」直接逮人

台北市一名從柬埔寨返國的巫姓男子,今年1月入住防疫旅館期間,突喊胃痛聯絡友人送胃藥,沒想到友人送來的胃散卻被警方發現內藏K他命毒品,待巫男結束隔離後隨即遭警依法送辦,經審理,法院判巫男所持重量已超過法定標準,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處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1131527

▲巫男在防疫旅館喊胃痛 托友人送胃散,打開一看「張國周強胃散」裡頭竟是毒品。(圖/翻攝畫面)

經檢警調查,33歲的巫姓男子於2020年在台中某酒店包廂,用6萬元向不詳男子購買第三級毒品K他命1包(約40公克),施用後將所剩存入胃散鐵罐裡,交由不知情友人「達達」保管。2021年底,巫男自柬埔寨返國後,在台北某飯店裡進行居家檢疫。

 

今年1月7日晚間11時許,已經入住防疫旅館長達7天的巫男因毒癮上身,傳訊給達達稱自己胃不舒服,請對方將先前保管的胃散送至防疫旅館,達達遂將一罐「張國周強胃散」交至櫃台便轉身離開。旅館人員基於安全考量打開檢查,卻赫然發現裡面裝的根本不是胃藥,而是可疑的「白色結晶體」。

 

駐守在該處防疫旅館的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聽聞,立即使用毒品試劑進行檢測,結果真的驗出K他命陽性反應,淨重大約27.8公克,市價將近12萬元。員警隨即穿著防護衣,準備對巫男製作筆錄,怎料卻被對方一口回絕,表示「毒品和我沒關係,沒有教唆」,要等隔離結束才願意配合警方偵辦,解隔後警方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移送法辦。

 

法院指出,毒品對社會風氣及治安危害重大,且氾濫情形日益嚴重,為避免原訂毒品持有者之純質淨重20公克標準過高,造成查緝之困難,而不利毒品之防制,將其修正降低為5公克以上;雖然巫男坦承所有犯行,並願意向公庫支付5萬元作為緩刑宣告之條件,但由於巫男所持有的K他命純度為78.6%,純質淨重21.8359公克,已達修法前之法定標準純質淨重20公克以上,且若流入市面,潛在威脅亦高,因此判處巫男4月,不宣告緩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6: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