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延續「金廈大橋」!柯文哲挨轟反駁:小三通是蔡英文政績欸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主張延續「金廈大橋」!柯文哲挨轟反駁:小三通是蔡英文政績欸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18日為民眾黨金門聯絡處揭牌時指出,當前兩岸關係需要緩衝,主張建設「金廈大橋」而引爆爭議,挨陸委會轟「無知荒謬、指鹿為馬」。對此,柯文哲22日反駁,指「小三通」是蔡英文總統當陸委會主委時,引以為傲的政績,強調金廈大橋不過是將目前小三通的硬體改善而已,並驚訝陸委會竟用「無知」這麼奇怪的字眼來批評人。

113126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臉書/柯文哲

柯文哲18日趁著假日,以黨主席身分前往金門,對著現場大批媒體宣告民眾黨金門聯絡處正式成立,並語出驚人主張興建「金門到中國廈門」的跨海大橋,此番言論隨即引發爭議,藍營批評,見縫插針是柯文哲慣用伎倆,綠營則狠酸是國安漏洞,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狠批道:「柯文哲想當吳三桂想瘋了嗎?」

 

對此,柯文哲回應指出,自己沒那麼聰明,會提出興建「金廈大橋」建議,主要是到金門後聽聞有許多鄉親鼓吹要蓋,沒想到他一提出來「馬上抹紅就來了」,但他透露,無論是金門前後任縣長、前後任議長及觀光協會理事長,大家都十分贊成。

 

他接著質疑表示,2016年蔡總統到金門所提出的政見就有這條,「所以是罵小英無知,還是罵我無知?」並呼籲政黨「講過的話不要忘記!」,而時任副總統的陳建仁也補槍會研議建立,讓他無奈表示,明明總統、副總統都說要蓋,結果他一說就變成無知、荒謬,質問道 「難道是在批評蔡英文2016年的政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3: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