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歷史!烏克蘭終成歐盟候選國 27成員國無反對意見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見證歷史!烏克蘭終成歐盟候選國 27成員國無反對意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入四個月,世界各國持續聲援支持烏克蘭,歐盟官員正式同意批准烏克蘭、摩爾多瓦與格魯吉亞成為歐盟的候選國,27個成員國均無反對意見,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這是一個獨特而歷史性的時刻」。

1131256

 

▲烏克蘭正式成為歐盟的候選國。(圖/翻攝臉書/European Commission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上週提案,建議讓烏克蘭成為歐盟正式候選國,最終於當地時間週四以529票同意、45票反對與14票棄權,通過烏克蘭歐盟候選國的地位,這是烏國邁向正式歐盟成員國的第一步。與此同時,格魯吉亞和摩爾多瓦的歐盟候選國地位也獲得批准。

 

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這是烏克蘭與歐盟關係中,獨特且歷史性的時刻,並說「烏克蘭的未來在歐盟」,澤倫斯基還在IG表示「這是一場勝利,我們已經等待了120天、30年,現在我們要打敗敵人」;烏克蘭最高拉達主席、議會議長斯特凡丘克(Ruslan Stefanchuk)在臉書發文感謝歐洲議員們的支持,並說烏克蘭將在戰場與法律領域,為這項權利而奮戰。

 

歐盟集團目前有27個成員國,若烏克蘭等三國要加入歐盟,必須落實一系列的政治和經濟改革。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指出,烏克蘭「已經落實了約70%的歐盟規則、規範與標準」,不過在法治、寡頭、反腐和基本權利等領域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另有外交官員推測,烏克蘭從候選國正式成為成員國,可能需要花超過10年的時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2: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