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總編輯楊茵絜病逝!作家爸爸楊渡哀悼喪女之痛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ELLE》總編輯楊茵絜病逝!作家爸爸楊渡哀悼喪女之痛

知名作家楊渡的女兒、《ELLE》總編輯楊茵絜,於6月21凌晨因心臟衰竭,在台安醫院病逝,靈堂將設在萬家會館二樓甯心廳。楊渡今(22)日發文證實女兒死訊,直喊「大慟!痛徹!」,喪女之痛溢於言表,令網友動容。

1131111

▲ 楊渡臉書貼出女兒幼時的兩人合影。(圖/翻攝自 楊渡/臉書

楊渡在臉書曬出一張舊照,回憶女兒過往的種種成長歷程,表示「小茵,謝謝妳,謝謝妳從小到大給我這麼多的快樂,這麼多歡聲笑語,這麼多愛與擁抱,妳帶給我成長的喜悅,勝過天地間一切」,也心痛喊話「此後,也只能帶著妳交給我的功課,流浪死生,學習走下去」。

此外,楊渡也難以忘記每次女兒帶著2位小孫子回家時的景況,直言「多麼希望,妳仍會在樓下按電鈴,說『爸爸,是我啦,小茵』,然後2個小孫子在一旁大叫『阿公阿公,我們回來了』」,文字中透露著對愛女的不捨,令人鼻酸。

1131110

▲ 楊渡發文。(圖/翻攝自 楊渡/臉書

消息一出,台大校長管中閔、出版人何飛鵬、趙政岷、郝明義、《文訊》總編輯封德屏、掃葉工房主持人傅月庵、聯合文學總編輯周昭翡、作家須文蔚、朱全斌、羅智成、陳冠中、藝術家謝春德、柳依蘭、導演虞戡平、紀錄片導演張釗維,媒體人陳文茜、范立達等各界人士,都在臉書上表達了不捨與震驚,就連不久前痛失愛子谷神的作家王溢嘉也留言表示:「同是天涯斷腸人,深刻了解你的悲痛」。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