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夜空驚見「詭異藍色螺旋」600秒穿越半邊天空民眾驚:外星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紐西蘭夜空驚見「詭異藍色螺旋」600秒穿越半邊天空民眾驚:外星人?

紐西蘭南島夜空日前出現了神秘的「藍色螺旋」,令當地居民嘖嘖稱奇,也有不少外星迷都相當興奮,紛紛猜測「外星人又來了」。不過,有專家認為,這個景象很可能是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所發射的火箭造成的。

1131090

▲ 紐西蘭南島出現一個神祕星團。(圖/翻攝自 twinkledarkskytours / IG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19日晚間7點25分左右,紐西蘭斯圖爾特島(Stewart Island)觀星嚮導博恩斯(Alasdair Burns)突然收到朋友傳來的訊息,要他「出去看看天空」,沒想到天空中竟懸掛著一團巨大的藍色螺旋光,且慢慢地在夜空中移動。

1131091

▲ 不少民眾都親眼目睹了這個奇特現象。(圖/翻攝自 DigDougDigDig / 推特

除了博恩斯之外,南島大部分地區的民眾都目擊到這個詭異的夜空景象,紛紛拍下照片,並分享到社群平台,引起太空迷、外星生命愛好者熱烈討論,不少人猜測可能是外星人再次到訪地球而留下的足跡。

1131088

▲ 專家解釋背後原因,可能是火箭燃燒後產生的尾氣造成的現象。(圖/翻攝自 DigDougDigDig / 推特

不過,奧克蘭大學物理學家伊斯特(Richard Easther)教授指出,當火箭將衛星送入軌道時,火箭燃燒後產生的尾氣,在太陽照射下會短暫形成形狀古怪的雲。剛好同一天,Space X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附近發射了中型運載火箭獵鷹9號Block 5(Falcon 9 Block 5),將美國衛星通信公司Globalstar的通訊衛星「2 FM15」送到低地球軌道,所以紐西蘭民眾看到的異象,很可能是該火箭造成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3: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