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裁員500人「資遣費只給1星期」!前員工怒提告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特斯拉裁員500人「資遣費只給1星期」!前員工怒提告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驚傳大規模裁退500多名員工,其中2名遭資遣的員工指控特斯拉未提前60天告知員工,甚至只提供部分員工一星期的薪資作為資遣費,認為特斯拉公然違反聯邦法律規定。

1131028

▲ 前員工指控特斯拉未給予預告期,也沒有給予足夠的資遣費。(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內華達州斯帕克斯廠的前員工林奇(John Lynch)與哈茲菲爾德(Daxton Hartsfield)分別在本月10日、15日遭解僱,兩人在19日決定採取法律行動,向德州法院提起訴訟,直指特斯拉未遵守聯邦法律中關於大推模裁員的規定,不僅未在60天前通知即將被資遣的員工,也沒有給予符合規定的資遣費。

這兩名前員工在起訴書中表示,「特斯拉只是通知員工,他們的解僱將立即生效」,因此他們仍在尋找其他未收到通知就被解僱的前員工,希望能達成集體訴訟。

對此,兩人的代表律師莉絲里奧丹(Shannon Liss-Riordan)也強調,「特斯拉在沒有完成必要通知的情況下,進行大量解僱,明顯違法聯邦勞動法,加上該公司沒有提供60天通知期內的薪資和福利,只給予部分員工一星期的資遣費,實在讓人感到非常震驚」。目前相關法律程序正在進行中,特斯拉則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6: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