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新冠來自武漢?英媒曝譚德塞私下透露「病毒從實驗室流出」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認了新冠來自武漢?英媒曝譚德塞私下透露「病毒從實驗室流出」

根據英媒Daily Mail獨家報導,一名英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私下認為,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是在2019年從武漢實驗室意外洩出所致。

1131009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官網)

據報導,儘管世衛組織至今仍公開表示,關於病毒源頭的所有假設都擺在桌面上,即「不排除所有假設」,但消息人士聲稱,譚德塞最近向一位歐洲資深政治人物透露,最有可能的解釋是武漢病毒研究所(the 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發生毀滅性的意外事故,導致新冠病毒在2019年底開始傳播開來。

 

另外,每日郵報周日版(the Mail on Sunday)最早披露了西方情報單位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關注,根據報導,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在1000英里外的蝙蝠洞穴中,從蝙蝠身上採集病毒,並以此進行實驗,而該洞穴被懷疑是COVID-19的起源地。據統計,新冠肺炎全球病例總數為5.39億,並造成632萬人病歿。

 

事實上,COVID-19溯源議題向來備受爭議,譚德塞曾於今年2月表示,已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討論有必要在追溯COVID-19起源上加強合作。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曾於2021年8月公布報告指出,有許多證據顯示,導致COVID-19疫情爆發的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出來,不過美國情報機構並未得出這個結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3: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