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徐大鈞今公祭!父含淚穿兒送「生日外套」:爸爸稱讚你最後一刻還控制著飛機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空軍徐大鈞今公祭!父含淚穿兒送「生日外套」:爸爸稱讚你最後一刻還控制著飛機

空軍上尉徐大鈞於5/31在高雄岡山基地駕駛AT-3起飛,卻在任務過程中不幸殉職。今(17)空軍司令部在空軍岡山基地舉辦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也在國放部長陪同下,親自將褒揚令頒發給徐大鈞。另外,司令代表也代替總統將鐘永勳章頒授給徐大鈞,並封為空軍上尉,場面令人不捨動容。

 

徐大鈞的妹妹在家祭時哽咽的替爸爸致詞,這幾天是非常痛心的日子,但是「老爸還是要用力稱讚你,稱讚你堅持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控制飛機,但者也是我最不捨的地方。」妹妹也再次替爸爸感謝現場搜救人員,能夠順利找到哥哥,讓大家可以好好送哥哥最後一程。

 

 1130834

▲大鈞,一路好走。(圖/翻攝自徐爸爸臉書)

 

而徐爸爸今日也特別穿上兒子送的生日禮物運動外套,親自送走兒子。徐家人包括徐父、徐母和妹妹在致詞後,一同向前來送大鈞最後一程的來賓深深一鞠躬。

 

據了解,告別式進行時也有AT-3教練機衝場的儀式向徐大鈞致敬,而徐大鈞也完成了自己最後的任務,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1: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