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涉嫌販毒出庭全認罪!律師:他國中畢業「不熟台灣法律」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Toyz涉嫌販毒出庭全認罪!律師:他國中畢業「不熟台灣法律」

曾拿下《英雄聯盟》世界冠軍的電競好手Toyz劉偉健,因涉嫌販賣大麻煙彈,遭遭台中地檢署起訴,台中地院今(16)日審理,劉偉健出庭坦承全部犯行。對此,劉偉健的辯護律師表示,他僅國中畢業,而且是香港人,對中華民國法律不了解,請求法院從輕量刑。

1130804

▲ 劉偉健在法庭上坦承全部犯行。(圖/翻攝自 劉偉健 / IG

台中地檢署查出,劉偉健在2020年底,先是與被告楊嫌、賴嫌聯繫,接著以60萬元向方姓及江姓男子購買500顆大麻菸彈,隨後指使賴嫌尋找合作販毒下線,再透過施嫌、劉嫌、李嫌販賣200顆大麻菸彈,約定以售價50%、25%、25%的比例分配利潤。由於李嫌在社群刊登販售訊息,因此警方佯裝成購毒者,順利將李嫌等人逮捕,查扣154顆大麻菸彈等證物,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劉偉健等8人。

檢方認為,劉偉健涉犯4個販賣第二級毒品既遂罪、2個販賣毒品未遂罪,向法院聲押獲准。今日法庭審理時,劉偉建全部認罪,還坦承前陣子進入戒治所之後,壓力很大,相當後悔接觸毒品,因為思慮不周而做出不良示範,希望未來能回饋社會,也呼籲大眾一定要遠離毒品。

辯護律師陳志峯指出,劉偉健全坦承犯行,請求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7條減刑;另一名辯護律師林庭暘則表示,來自香港的劉偉健僅國中畢業,雖然在港台兩地來回約4、5年,但並不熟悉台灣法律,盼能從輕量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6: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