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縱火案陳嫌前科累累!老父逃出癱軟在地「眼看家人活活被燒死」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竹市縱火案陳嫌前科累累!老父逃出癱軟在地「眼看家人活活被燒死」

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於15日晚間發生縱火案。縱火嫌犯為屋主二兒子陳彥翔,疑似因不滿晚餐後「誰要洗碗」與家人發生爭執,氣得購買汽油放火燒全家,釀成4大4小死亡的悲劇。據了解,陳彥翔親手燒死了自己的媽媽外,連自己的妻子、3個孩子和妹妹、兄嫂與哥哥的1歲孩子,都葬身火窟。

 

據鄰居表示,其實跟陳家人並沒有到很熟,但是他們為人都很好相處也客氣。事發當晚,他們聽到了家人的爭吵聲,接著就是一陣劇烈聲響,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據悉,陳彥翔過去曾有竊盜、詐欺、毀損等前科,事發當天他先把自用機車停在輪胎行的一樓,接著將汽油潑灑在機車上,導致火勢瞬間被點燃。陳父見狀後,立即上前阻止兒子,然而卻來不及,由於鐵皮屋採木板隔間,火勢猛烈燒至二樓。老父想要上樓救援,卻只能崩潰癱軟在地眼看兒子毀了自己親手打造的家。

 

目擊鄰居表示,火燒的非常快,他一開始還不知道縱火犯就是陳家的二兒子,拿出手機拍攝時,還聽見屋內不停傳出尖叫的求救聲。鄰居補充,由於案發現場附近有土地都更的問題,所以常有抗議人士出現,過去也曾有老農民被燒死,所以起初只有聯想到是抗議人士來縱火。

1130754 

▲火勢猛烈,輪胎行瞬間成為一片火海。(圖/記者爆料網)

 

事發前,陳姓屋主就察覺二兒子有異,看著他手上拿著汽油桶,立即跟上想阻止,沒想到二樓瞬間燃燒起來,他逃出屋外才驚覺火勢已經一發不可收拾。而陳彥翔則因為手臂被燒傷,跟著一同逃出屋外。

 

▲陳嫌犯案後因手臂燒傷、吸入過量濃煙,被送進醫院。(圖/記者爆料網)

 

這場縱火案造成8人受傷,家中11人除了陳彥翔、陳父及在外行軍的大兒子,全家無一倖免。而陳彥翔也因吸入過多濃煙,目前正在醫院戒護插管治療中,目前尚無生命危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1: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