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舉槍自戕疑爆暗黑內幕!基層控長官霸凌竟憑空「被消失」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國道警舉槍自戕疑爆暗黑內幕!基層控長官霸凌竟憑空「被消失」

6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警察節,除了表彰有功員警,也舉辦活動加強警民關係,然而昨今2日卻接連發生2起年輕警員輕生意外,引人關注。國道竹林分隊25歲柯姓警員,14日凌晨在國道舉槍自戕命危,雖警方對外說明是 「感情因素」導致柯員走上絕路,但不斷有員警私下向媒體爆料,指柯員長期受到長官霸凌,例如要求柯員掃落葉,卻調閱駐地監視器要大家「觀摩」,並在民眾面前羞辱他;另其他隊員也遭徐姓小隊長罵「米蟲」、「垃圾」,甚至被整到要吃藥。

1130725

▲(圖/翻攝臉書/新竹市竹林分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分隊員警拿出2021年10月的截圖向媒體爆料,指徐姓小隊長因不滿柯員將落葉掃到機車停車區,直接在群組點名柯員,「掃地是這樣掃的,直接把路面的落葉全部掃到機車停車區內,這樣就算有掃地了是?」接著徐小隊直接調出柯的掃地畫面以及其他「模範同事掃地畫面」,要大家「好好比較」、「觀摩」,事後還意有所指地說道:「不要說我針對誰,大家看影片就能知道」、「29番好熟悉的番號啊,原來是我這組的柯OO」。

 

爆料員警透露,徐小隊長經常言語霸凌同事,還會用密錄器「監督」同事上班狀況,私自調閱駐地監視器擷取影像,違反單位內部監視器使用規則,但大隊長官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指出,徐的所作所為,大家都看不下去,但上級長官卻一直視而不見,對徐言聽計從。

 

而徐則不斷在長官面前抹黑同事,說同事精神有問題、表現差等等,還經常辱罵「垃圾」、「統調上來的都米蟲」、「一群混吃等死的垃圾」、「那麼懶不負責還想交女友」等,讓小組成員備感壓力,擔心自己會被公開點名檢討。員警也無奈大嘆,如果再不好好整頓,「恐怕還有下一場悲劇、下一個犧牲者」。據了解,徐小隊長目前也因辱罵、側錄同事挨告,不過未見其收斂,反仗著有長官撐腰繼續霸凌同事。

 

不過令基層員警痛苦的不只有隊長的管教作風,還有上級長官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處理態度,每次出事長官都是過個水就走,因為誰都不願意去當這個惡人,導致基層每日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據員警爆料,去年徐小隊長曾在駐地2樓房間內圈養了幾籠龍貓(絨鼠),雖然過沒多久就被同仁要求撤除,但身為公務執法人員卻把公家寢室當自己的飼育場、吃公家電費,也讓基層員警感到「雙標」。

 

至於霸凌一事,員警也表示,徐小隊長的帶隊風格比較像30年前的軍事教育,可能老一輩的同仁會覺得只是要求嚴格,但是隨著時代變遷,這種管理方式恐與霸凌畫上等號;此外,事發當日,柯員與徐小隊長一同值勤,但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卻出現異常,畫面停留在12日,13日沒上班沒啟動,14日兩人執勤期間卻無畫面,不僅令外界懷疑為何行車紀錄器「壞得那麼剛好」。

 

國道第六大隊針對整起事件於昨(14日)發布聲明表示,有關民眾在社群網站PO文,柯員輕生疑似職場霸凌,本大隊深感遺憾,經調查當事人日記與同事對話內容,及其返回高雄家中與母親透露與女友分手無法挽回之相關事證,輕生原因均顯示可能是感情因素所致。另柯員因初任警察3年,尚在學習階段,工作表現平平,縱使該分隊幹部加強管理要求,亦在合理範圍之內,經查尚無媒體所述職場霸凌之情事,至於針對徐姓小隊長的指控,也將進行調查釐清;另外針對行車紀錄器異常一事,竹林分隊也表示,目前設備已經送回去還原,大隊也希望盡快釐清各種疑慮,還給相關人等一個公道。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6: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