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寒冬?比爾蓋茲嗆「加密貨幣、NFT」是騙局:接手的都傻子

記者: 余姿函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產業寒冬?比爾蓋茲嗆「加密貨幣、NFT」是騙局:接手的都傻子

全球瘋NFT、加密貨幣!然而卻有一個人認為這是一場「大騙局」,那人就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比爾蓋茲表示,NFT和加密貨幣根本是「傻瓜理論」(Greater-Fool Theory)騙局,且最傻的是下一個接手的人。

 

比爾蓋茲日前參加一場氣候會議,並在活動中酸言酸語的表示,「很明顯的,昂貴的的猴子數位頭像會極大的改善世界。」並補充,他自己是不會去碰這一塊的投資。

1130722 

▲比爾蓋茲嗆加密貨幣、NFT就是一場大騙局。(圖/比爾蓋茲臉書)

 

事實上,比爾蓋茲在2021年就批評過加密貨幣,並與馬斯克互嗆辯論。兩人對比特幣的開採對環境是否有害、對民眾是否風險過高,各持想法。比爾蓋茲表示,自己身為專注於氣候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的創辦人,認為在招聘矽谷化工、鋼鐵等恆業工程師要同時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很困難。

 

1130723

▲比特幣。(示意圖/Pixabay)

 

有消息指出,目前正是加密貨幣寒冬的到來,比特幣13日一度暴跌超過15%、隔天又再跌5.4%,會導致加密貨幣集體跳水的原因有部分,是因為美國通膨率高於預期,且加密貨幣機構Celsius暫停提款。就連目前全球正夯的Bored Ape Yach Club(BAYC)等NFT也受到嚴重的影響。

 

據了解,加密貨幣市場目前狀況似乎不太佳,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也宣布將裁員18%的員工。而他們的解釋也提到,行業正迎接寒冬。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6: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