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真實事件!17年前超玄命案一家六口起乩「互餵大便」長女慘死

記者: 寧于晨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咒》真實事件!17年前超玄命案一家六口起乩「互餵大便」長女慘死

今年3月全台上映的恐怖電影《咒》( Incantation)因驚嚇程度爆表引發熱議,創下1.7億元票房佳績,更獲封為「台灣影史最強恐怖片」,事實上該電影靈感來自17年前在高雄發生的真實慘案。2005年4月11日,高雄市吳姓一家六口疑接連「起乩」,失去理智及意識,自稱神明降駕,不僅彼此互毆,甚至拒絕進食互灌食糞便,最終導致長女慘死,事件才得以曝光。

1130613

▲今年3月引發熱話的恐怖電影《咒》改編自17年前在高雄發生的真實慘案。(圖/翻攝臉書/咒 Incantation

據了解,吳姓一家居住在高雄鼓山一處老社區,父母做小工為生,四名二十多歲的子女,分別從事護士、餐飲及印刷工作。2005年2月,年紀最小的妹妹突然「起乩」,聲稱被「三太子」附身,並向家人表示在台北的大姐有生命危險,一定要回高雄,否則會有生命危險;母親隨即連夜將大女兒帶回老家,沒想到大女兒一回到家中睡覺就夢見自己被性侵,嚇得她只敢在白天睡覺。

 

同年3月某日,長女接完一通電話後出現「起乩」情形,自稱是「觀世音菩薩」要為人消災解厄,接著就出現徒手毆打自己的自殘行為,家人在情急之下,陪她前往五指山禪修,又到神壇收驚,但返家後症狀不但沒有改善,其他家人也一個接一個跟著「起乩」,各自被「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及「七仙女」等神明附身,一家六口開始自殘,還拿神主牌和枴杖互毆、甚至用點燃的香燒灼對方、並堅信互撒鹽米、灌食糞便,塗抹尿液可以驅魔。

1130612

▲(圖/翻攝臉書/咒 Incantation

就這樣起乩的情形前後持續一個月,拒絕進食的六人,連日來只喝符水維生,也不覺得肚子餓,住在樓下的親戚,被這一家六口怪異的舉止嚇得不敢回家,暫時棲身在旅館。直到同年4月,長女斷氣死亡,家屬當時還以為死的是附在長女身上的妖魔,隔日大家都一一 「退駕」後,才發現大女兒情況不對,擔任護理師的二女兒當時立刻替姐姐急救,但早已回天乏術。

 

不過當時他們仍認為她只是暫時靈魂出竅,只能算類死亡,並非真正喪命,依然不肯叫救護車救人。4月11日,一家人見大女兒仍然沒有反應,吳父才驚覺不妙,趕忙找鄰居救助。他神色緊張地找上平日鮮少互動的鄰居請對方協助叫救護車後,便匆匆離去。鄰居當時覺得奇怪,前往吳家查看,就發現大女兒口吐白沫,一動也不動地躺在房內,嚇得鄰居趕緊打119求救,但為時已晚,大女兒早已死絕。

1130614

▲(圖/翻攝臉書/咒 Incantation

不過大女兒的犧牲卻依舊喚不醒他們,案發後,吳家人依舊相信是邪靈作怪,害怕又遭附身而不敢認領屍體,更不敢回家,就連警方通知,他們還是認為大女兒沒有死,直到後來因為吳母自稱被大女兒附身,並向其他家人傳達死訊,他們才接受大女兒離世的事實。

 

 

偵訊過程中充滿怪力亂神,家屬向警方表示,過去並沒有起乩的情形,並把命案歸咎於邪靈,但當地精神科醫生卻認為,吳姓一家人應該患有家庭集體精神妄想症,他們長年累月迷信鬼神,有著根深柢固、堅定不移的錯誤觀念,因此即使有家人出現精神異常、當中有人當護士仍諱疾忌醫,並堅信是被妖魔鬼怪附身,最終慘釀悲劇。

 

檢方最終依遺棄致死罪嫌,將5人起訴,不過法院最後認定,吳女死於器官衰竭,與外力無關,判5人無罪;大女兒過世後,鄰居紛紛募款替死者超渡,同時幫吳家驅邪,才讓吳家的生活慢慢恢復正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3: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