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真人版!男導遊住進富婆家「爽拿8.66億財產」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寄生上流真人版!男導遊住進富婆家「爽拿8.66億財產」

中國籍前導遊楊寅心懷不軌,一步步接近新加坡富婆鍾慶春,在搬進富婆家,趁對方失去心智的狀態下,讓老婆和小孩都搬進別墅、用富婆的錢豪奢出遊,還捲走富婆高達4000萬新幣(約新台幣8.66億元)的家產,堪比真人版寄生上流。楊寅遭判兩項失信罪,如今刑滿出獄,被驅逐出境,且永不得入境新加坡。

1130520

▲ 中國籍前導遊楊寅(左)被指侵占新加坡富婆鍾慶春(右)的家產,遭判兩項失信罪。(圖 / 翻攝自 鳳凰網

據了解,鍾慶春是物理治療師,原本與醫生丈夫甜蜜生活,兩人沒有子女,可惜丈夫不幸於2007年過世,留下一棟別墅和巨額現金,總值約4000萬新幣(約新台幣8.66億元)的財產。後來鍾慶春到中國旅遊散心,在好友張碧貞的介紹下,認識了40歲的當地導遊楊寅。

楊寅得知鍾慶春獨居別墅,且擁有驚人身家,因此與富婆保持密切聯絡,成功攻破富婆的心防,於2009年遠赴新加坡與富婆相會,順勢住進鍾慶春的別墅。在取得富婆的信任後,富婆漸漸出現了失智的狀況,結果簽署了授權書,讓楊寅成為她的法定監護人,全權管理她的財產。楊寅不僅擅自拍賣鍾慶春收藏的字畫和骨董、變賣珠寶、成立空殼音樂工作室,捲走大量財產,還讓中國家鄉的老婆和兩個小孩都搬進富婆的別墅,並以「主人」的架勢使喚富婆家中的多名幫傭。

1130519

▲ 楊寅讓老婆小孩都搬來新加坡,用富婆的錢豪奢出遊。(圖 / 翻攝自 鳳凰網

與此同時,楊寅靠著富婆的財產出入社交場合,冒用「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理事」身分,順利取得新加坡永久住民的資格。直到2014年,富婆的外甥女才發現楊寅一家竟霸佔富婆的別墅,楊寅的劣跡也因此一一曝光,氣得鍾慶春的外甥女莫翠玲要求撤銷楊寅對鍾慶春財產的法律監護權,也申請取消持久授權書,同時將鍾慶春接回家同住。

1130518

▲ 楊寅拍攝的擺拍照片。(圖 / 翻攝自 鳳凰網

對此,外甥女一狀告上法院,在訴訟期間,楊寅出示他幫富婆親暱剪腳指甲的照片,企圖證明他們「感情甚篤」。不過,經由幫傭們作證,親暱照片都是「擺拍」,楊寅最終因兩項失信罪,被判入獄11年又2個月。

楊寅已於6月10日假釋出獄,並於同日驅逐出境回到中國,永不得入境新加坡。富婆的外甥女也透露,鍾慶春已經沒有失智的症狀,非常慶幸楊寅終於了離開她的身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2: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