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乘客不聽勸堅持吃花生 害14歲少女嚴重過敏休克險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飛機乘客不聽勸堅持吃花生 害14歲少女嚴重過敏休克險死

有些人的體質天生就對堅果類過敏,如果不小心誤食甚至只是聞到都會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更有可能會因此休克喪命,英國就有1名患有嚴重堅果過敏的14歲少女乘搭飛機時,遇到同班航班的乘客不理會空姐廣播呼籲,堅持在飛行途中吃花生,結果導致少女過敏症發作,甚至一度休克,所幸同行的母親隨身帶有藥物進行急救,加上一名好心護士在旁協助幫忙,少女才得以逃出鬼門關,險些痛失女兒的母親崩潰直呼「根本是場噩夢!」

1130477

▲英國飛機乘客不聽勸堅持吃花生,導致14歲少女嚴重過敏休克險死。 (示意圖/Canva)

 根據外媒Daily Mail報導,一名14歲少女波比(Poppy Jones)與39歲母親祖安娜(Joanna Jones)搭乘英國航空( British Airways )從加勒比海的安提瓜島(Antigua)飛往倫敦。由於女兒對堅果嚴重過敏,祖安娜在出發前已特別通知航空公司,而空服人員在飛機起飛前,也二度透過廣播通知乘客,因機上有堅果嚴重過敏者,呼籲眾人配合不要在機內吃花生。

 

沒想到當飛機起飛沒多久,祖安娜就看到坐在前排約10行的男乘客正在吃花生,令祖安娜十分擔心,並詢問空姐是否可以調到更遠的位置,然而當時飛機早已坐滿了人,而該名男子亦無視機組人員停止吃花生的要求,繼續大吃特吃。

1130478

▲乘客不聽空服人員的倡導,堅持在機上吃花生。(示意圖/Canva)

當機程還有個3小時才抵達倫敦蓋特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時,波比突然出現嚴重的過敏性反應,祖安娜見狀隨即替她注射了兩針腎上腺素,而機組人員亦在第一時間透過廣播尋求醫護人員的幫助。所幸機上乘客中有1名專業的護理師,她利用氧氣罩及機艙內的醫療物品,讓波比的情況穩定下來。祖安娜回憶透露「當時情況十分危急,機長公告了醫療緊急情況,甚至一度考慮緊急降落,但最終決定繼續前往蓋特威克機場。」

 

飛機一降落機場,就有一輛待機的救護車將母女倆緊急送往醫院,「我們在那裡度過了一整天的剩餘時間,直到波比痊癒出院。」祖安娜回憶女兒休克的過程害怕表示「這是一次可怕的經歷,如果這個人聽取廣播不吃花生,這一切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1130479

▲14歲波比因對堅果嚴重過敏,聞到機上乘客吃花生過敏發作,休克險死。(圖/翻攝自Daily Mail

祖安娜表示,一般人或許會以為花生過敏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它確實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並希望航空公司可以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對堅果過敏的人,「他們應該在所用航班完全禁止堅果,如果有人拒絕遵守,更應該對他們採取行動。」認為空服人員唯一能做的就是口頭要求某人停止吃堅果,實在是太過荒謬,並質問道「難道一個人的生命比吃幾個堅果還值錢嗎?」

 

祖安娜透露,女兒過去曾堅果過敏發作,但從未在飛機內發生過,而這也讓這一經歷變得更加可怕, 「這是我們封城後第一次出門休息,假期都過得很好,只是沒想到回程卻是一場噩夢。」差點就此喪失愛女的祖安娜心有餘悸:「老實說,我以為她會死,經過這次後讓我無法再飛了,因為我實在是無法再次拿女兒的性命冒險了。」

 

英國航空發言人回應此事表示,乘客的安全和福利是「公司的首要任務」,並強調公司十分重視過敏原的問題,指稱事發當下,機組人員迅速做出應變並照顧「在飛機上出現過敏反應的乘客」,其後亦安排了醫護人員跟進處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