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調!高雄夫妻「感冒藥提煉毒品」開瑪莎拉蒂 警在豪宅搜現金9600多萬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超高調!高雄夫妻「感冒藥提煉毒品」開瑪莎拉蒂 警在豪宅搜現金9600多萬

炫富並非全為貶義,有些人穿金戴銀,想表現出努力工作後的回報,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對。但若身上的銀子、鏈子都是靠不法犯罪所取得,那就不是這麼一回事。高雄一對長期製毒的黃姓夫妻,高調開著法莎拉蒂炫富,雖然2019年他們已經雙雙落網,且因製毒而被定罪,但警方還是在他們的豪宅家中搜出9687萬元新台幣,是「收擴大毒品」新制後,有史以來最高的金額。

 

據悉,這對製毒鴛鴦分別叫黃偉凱、紀怡慧。黃偉凱在2021年5月底就因製造二級毒品遭判有期徒刑13年8個月,加上共同製造第三級毒品,變為有期徒刑13年8月,最後又因持有槍支罪,罪加一等,處有7年徒刑、20萬併科罰金,總共加起來應該需執行有期徒刑23年8個月;妻子紀怡慧則因共同製造二級毒品,慘遭處有期徒刑10年。

 

據了解,這對夫妻透過提煉感冒藥製毒,並透過豪宅掩護。不過,行事風格卻不低調,時常開著瑪莎拉蒂兜售毒品,在2019年被逮時,警方還直接從他們的豪宅中搜出現金9000多萬。

 1130364

▲夫妻倆高調行駛瑪莎拉蒂。(示意圖/Pixabay)

 

不過礙於當時兩人被逮時,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9條第3項,檢方根並沒有沒收在豪宅搜出的9687萬元,然而2021年1月15日,毒品危害防治條例法多了一項新制為「擴大沒收」,也代表當時所蒐出夫妻倆的9600多萬元仍可沒收。檢方正向法院聲請被告來源不明的財產,這也是毒害防制法修改為新制後,第一樁不法收入最多的案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