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魔神仔出來玩?網眼尖抓包「攏係假」曝真正地點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台中魔神仔出來玩?網眼尖抓包「攏係假」曝真正地點

近日一段宣稱在台中大坑 「看到魔神仔出來玩」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13秒的影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發現,原始檔案應該來自英國Youtube頻道一段長達11分鐘的影片,不僅拍攝地點不在台灣,就連所謂的「魔神仔」也是透過3D動畫合成的,另台中市政府也出面闢謠。

1130334

▲台中魔神仔出來玩?(圖/翻攝自網路)

從網傳的影片可見,一隻長得激似電影《魔戒》裡的「咕嚕」的小妖精,快步穿梭在叢林間,疑似看到有人拍攝便立即逃竄,有網友轉發至臉書,並寫到:「終於有人用手機拍攝,不知道是真是假!網路上一直在傳?」而而拍攝地點疑似就在台中大坑,但另有版本聲稱是在台北新店(應為新北新店)的北宜公路拍到的。

 

為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隨即分析其真實性,「MyGoPen」透過圖片查證工具「Yandex」進行反搜,找到在YouTube有一支影片有相同的縮圖,影片標題為「小精靈隨機現蹤」(Pixies turn up at an inconvenient time),由暱稱名為「Erwin Saunders」的用戶於今年4 月16日上傳,經查,該YouTube影片的其中13秒和網傳號稱在台中大坑拍的影片一模一樣,可確認其為影片原始出處。

1130332

▲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影片,揭穿網傳謠言。(圖/翻攝自網路)

且追查歐文桑德斯(Erwin Saunders)的YouTube頻道可以發現,頻道過去曾發布多部所謂 「記錄英國鄉間小妖精及奇幻生物蹤影」的影片,其簡介也註明為「不列顛群島周邊的動物行為學研究」,並稱這些小妖精出現在英國某處荒野,內容從無提及台灣。

 

至於這些小妖精是否真實存在?關注怪奇事件的 YouTube 頻道「ObscureLodge」曾經做過查核發現,影片中的小妖精和場景並沒有完全契合,應為CG動畫合成作品,並透露桑德斯本名叫做保羅史密斯(Paul Smith),利用 Way Back Machine 網站追蹤他在 vimeo 上的歷史紀錄,確認他過去曾發布不少3D動畫製作及動態捕捉的影片。

 

台中市觀旅局主秘林鴻文也回應表示,「此影片經網路上的查核平台檢視,已證實影片是CG動畫合成作品,是『錯誤』訊息。」;事實上,規劃有12條登山步道的台中大坑風景區,深受民眾喜愛,每逢假日就會吸引大批民眾前來登山健行,而這也不是大坑首次傳出「奇幻傳說」,早在多年前就曾傳出「紅衣小女孩」傳說,引發關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7: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