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警告預言將成真?預測權威曝: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馬斯克警告預言將成真?預測權威曝: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經濟正在接近衰退,對於未來經濟有一種「超級不妙的感覺」,預告公司會裁員大約10%。對此,不少專家認同馬斯克對於經濟現況的看法,直言:「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1130211

▲ 專家認為,經濟正在接近衰退。(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外媒報道,馬斯克於2日向特斯拉管理階層發了一封內部電子郵件,透露特斯拉將暫停全球招聘的工作,同時強調自己對經濟前景有一種「超級不妙的感覺」,因此決定裁減約10%的員工,並暫停聘用受薪員工,未來只會持續聘用時薪員工。

事實上,馬斯克曾在5月底分享表示,經濟正在接近衰退,而且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12至18 個月。對此,多位專家認為,馬斯克的看法並非空穴來風,全球疫情、俄烏戰爭和通貨膨脹等因素,導致製造供應鏈的混亂,並嚴重影響消費者需求。

券商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亞當喬納斯(Adam Jonas)表示,「如果這家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公司對就業和經濟發出警告,投資者應該重新觀察他們對獲利率和收入成長的預測」。前福特和通用汽車高階主管巴里恩格爾(Barry Engle)也指出,馬斯克說出了其他企業家不敢說的真相,直言「經濟下滑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這一切可能都是真的」。汽車業諮詢機構LMC Automotive全球預測部門總裁傑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則表示,「經濟衰退的風險很高,馬斯克的看法絕對不是非常極端的想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4: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