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頭著地!我國F-16戰機自美起飛「驚傳中途故障」緊急迫降檀香山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機頭著地!我國F-16戰機自美起飛「驚傳中途故障」緊急迫降檀香山

 根據外媒報導,我國一架F-16A戰機今(7日)從美國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Luke AFB)起飛回航,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因機頭鼻輪故障,飛行員中途緊急迫降夏威夷檀香山機場,幸而無人傷亡。

 1130144

▲據傳我國一架F-16A戰機今緊急迫降舊金山,機鼻損毀。(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夏威夷即時新聞》(HawaiiNewsNow)今日報導,州交通部發言人表示,我國這架F-16A戰機因機頭起落架未打開,最後飛行員單靠主輪降落,搭配以尾鉤拉住攔截鋼索,導致最終機頭著地、機鼻損毀,於檀香山國際機場著陸,所幸無人傷亡。目前空軍司令部尚未針對此事進行證實與評論。

 

我國共有十餘架駐美路克基地F-16戰機資訊近年來已經公開,外觀皆塗裝成美芳空軍標準模樣,這架據傳迫降的機尾序號為93-0817,換算國軍序號應為6716,由於國軍駐路克基地的人緣有限,因此F-16的地勤維修皆外包給美方負責。

 

這架F-16A戰機在檀香山機場硬著陸後,4R跑道已因此關閉好幾個小時,其他飛機都被迫使用8R跑道,可能因此導致延誤。據悉本機預計明天返回花蓮進行由台中漢翔公司進行的V機構改裝,根據以往飛行經歷,相關飛行都由美方負責,預計此次損失也由美方負擔。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4: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