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偷走長鬃山羊標本兩個月!警方跨縣市逮人「牽羊魂」回山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男偷走長鬃山羊標本兩個月!警方跨縣市逮人「牽羊魂」回山

高雄市桃源區的農委會特生中心中海拔試驗站,原珍藏1座長鬃山羊的骨骸標本,沒想到卻在3月間遭竊,警方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循線調查,遠赴台中逮捕一名劉姓嫌犯,也將山羊的靈魂從市區引渡回山上。

1129873

▲農委會特生中心中海拔試驗站,原珍藏1座長鬃山羊的骨骸標本,豈料卻在今年3月頭遭竊。(圖/翻攝臉書/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六龜分局

位於藤枝國家森林公園外8公里之遙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中海拔試驗站,地處海拔1650公尺, 飼養長鬃山羊10多年,當山羊因病亡故後,主任委託一名祈姓知名標本師傅將牠永久留存,並珍藏在中心2樓。

 

林姓技工於今年3月22日發現中心1樓後窗玻璃遭破壞,2樓山羊標本失竊,隨即報警求助。國家級研究單位保育類標本遭竊,得到轄區六龜分局的高度重視,立即派遣偵察隊和轄區派出所成立專案小組,到案發現場進行採證。然而由於案發地偏遠、未裝設監視器設備,又長期沒有員工出入,導致案發日期難以研判,案情甚至一度陷入膠著狀態。

 

為此警方開始擴調閱路口件事影像,向外7公里外調閱出雲山管制站、森濤所及遊樂區路口監視影像,從2月1日至3月22日期間出入可疑涉案汽、機車清查逐一篩檢分析比對。直到刑事局鑑識中心指紋比對鑑定報告書出爐後,才終於鎖定這名有竊盜前科的劉姓嫌犯曾到過現場。

 

專案小組檢視各項證據後在時機成熟之際,漏夜遠赴台中市劉嫌住處執行搜索,並成功將原屬於高山的山羊標本和靈魂,從市區引領回山上。當天報案的林姓技工也高興表示,「我以為小山羊都不回來了,警察真的很厲害!終於讓牠平安返回山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5: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