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齊瀏海」爆紅!動物園澄清「不是我們幹的」曝:牠自己整理的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雄獅「齊瀏海」爆紅!動物園澄清「不是我們幹的」曝:牠自己整理的

日前中國廣州動物園的一頭雄獅因留了一頭柔順的「齊瀏海」而爆紅,引發網友懷疑是否是園方替牠剪了頭髮,對此園方做出回應澄清,「不是我們幹的」並強調是「牠自己打理的,我們不敢剪」,如此獨特的外型隨即引發熱議,吸引無數大陸網友前往動物園一探究竟。

1129753

▲廣州動物園一頭雄獅因留有一頭齊瀏海造型而爆紅。(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日前有遊客在某社群平台分享了一組到廣州動物園參觀的照片,並拍到園區內的一頭雄獅留有一頭柔順的「齊瀏海」加上那雙充滿喜感的小眼睛,瞬間吸引上萬網友點讚分享,網友紛紛化身「大眾評審」,對該頭看起來「憨憨」的獅子提出審美建議、「瀏海太厚了,現在不流行這樣的了」、「整個空氣瀏海吧」,還有網友發現這頭獅子的毛髮特別順滑,疑惑園方是否幫其做過柔順處理。

1129754

▲廣州動物園工作人員回應,獅子的毛髮是自己打理的。(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廣州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回應表示,飼養員真的不會去剪獅子的頭髮,因為「我們根本不敢」,並猜測獅子會出現齊瀏海造型,應該是因為廣州的空氣濕度較大,所以獅毛塌下來了。工作人員也透露阿杭平時就會打理自己的鬃毛,「牠偶爾就像貓一樣,先舔舔爪爪,再撥弄一下頭髮,所以牠的髮型也會有一點的變化」。

1129752

▲一般雄獅鬃毛造型。(圖/翻攝自Canva)

據了解,該隻白獅是在2015年從杭州引進的,名叫「阿杭」,2009年出生,今年13歲,剛抵達園區的時候就是這副模樣,絕對純天然、無人工打扮的痕跡。而且如果要幫動物剪頭髮,可能就要動用到麻醉,但因為麻醉劑對動物身體也有一定的傷害,所以如非必要根本不會使用,更不可能會為了造型而亂剪動物毛髮。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2: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